20120613 010

或許陌生人的一聲早安

卻讓您今天活力充沛

 

冷天真是延緩出門的藉口

今日應該差一點就錯過了開門時間

 

「今天要快速走,希望不要有太多同學在教室外等?」

「老師應該來了,所有的人都進教室了。」

「我懂了!大部分是老師開門,妳只是預防老師晚到時可以開門。」

「對啊!不過我也不可以太晚到。」

路上有一位爺爺在做運動

我們經過身旁

「早!」我對著爺爺喊聲早

「早啊!」爺爺面帶微笑向我們也道聲早安

走一段後

「有聽到那位爺爺向我們說早嗎?」

「有啊!」

「他好像早就等著我們經過要說一聲早。」

「為什麼?」

「因為昨天上學時,爸爸向爺爺說一聲早安,爺爺當時楞了一下,也說早。」

「今天知道我們會上學經過,也準備向我們說一聲早安。」

「妳覺得讓別人向我們微笑說一聲早安,心情如何?」

「我覺心情很愉快!今天活力滿滿!」

到了校門口

看著女兒走進了學校

 

現代的人真的很冷漠

我寧願向老人家說一聲早安

因為他們也會微笑給我們一個回應

這樣冰冷的早晨

心靈是滿滿的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