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奔馳在馬路,神俊!奔馳了一個多小時,總算是到達了目的,是一座工廠,亡者的父親正在這裡做事,因為要請喪假之前,希望將工作做一個交代。

  走進了工廠,向服務台說明了來意,張金樹靜候在門口。看著這傳統產業的工廠,張金樹不覺想起鄉下還在工作的父親和母親,總是辛苦地工作,為了養育自己的下一代,希望將孩子培育成才。

  席爸爸步履緩慢地走出門口,引領著張金樹到附近的公園交談。

  張金樹說:「不好意思,打擾您!」席爸爸只是舉個手勢。

  張金樹說:「昨天,組長和您們談話時,看著您沉默不語,今天不知道方不方便和我談一談?」

  席爸爸說:「警官,您想要知道什麼?我也想要知道怎麼一回事?」

  張金樹說:「令媛以前的結婚對象,不知道放棄婚約後,兩人有沒有再見面?」

  席爸爸說:「當然沒有,不過我也很不太能確定。」

  席爸爸說:「兩年前解除婚約時,女兒的精神狀態很差,曾經躲在家不見任何人,有半年之久。」


  兩年前......

  席爸爸說:「女兒啊,出去走走,別悶在家裡,都悶出病來了!」

  席小寧沉默不語,眼睛空洞地注視前方,讓周圍的空氣不再流通。

  席爸爸說:「好對象不是只有那一個人,妳還年輕,可以遇到更好的人啊!」

  席小寧說:「可是我們要結婚了,為什麼他媽媽的一句話?就可以毁了我們的約定。」

  席小寧說:「我真的不明白,爸爸不要管我,我還想靜一陣子。」

  席爸爸無奈說:「隨便妳吧!」

  又經過半年......

  席小寧說:「爸爸,我找到了工作,明天就去上班。」

  席爸爸很高興說:「好好,要不要去買幾件衣服,好上班的時候穿。」

  席小寧笑笑說:「那我今天要媽媽陪我一起去逛街。」

  當時席爸爸覺得女兒應該已經走出情傷,要恢復正常人的生活,整個表情和說話的口氣似乎都開朗起來;平靜的日子一直持續著,直到昨天事情發生,才驚覺到心裡到底有沒有平息,一時間心裡又很氣憤那曾經背棄婚約的對象,只是應該沒有再見面了,他不確定是否有再聯絡?


  張金樹說:「非常感謝您的協助,有需要我們會再找您,這是我的名片,若是您有想起什麼事,請您隨時打電話給我,謝謝您!」

  席爸爸拿下名片,躹個躬,揮揮手又緩步走進了工廠裡,那種好像突然間老十多歲的感覺,令人有點鼻酸。

  張金樹跨上了BMW,手一轉油門,緩緩騎上公路,再加速回警局。

 

  回到警局已經是傍晚了,辦公室裡見不到老哥的影子,先撥個電話給他。

  張金樹說:「老哥,我回來了!情報要匯整給您,人在那裡?」

  秦追說:「來一下法醫室。」

  張金樹掛斷了電話,快步走向法醫室。

  打開門果然聞到刺鼻的味道,一時間真的讓人有點受不了,看著老哥和劉舍坐在解剖台旁,手上還有拿著杯子,完全不受干擾地交談著,張金樹先不打擾他們,看著解剖台上有白布蓋著一具屍體,這八成就是那位亡者;應該有所發現才會在聚在這裡,看到秦追向他招招手,他就緩步走了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