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3 004

孩子 這個社會很現實

有些事是既定 很難去改變

想改變 唯有讓自己變得更強壯更堅強

 

吃火鍋 中午全班同學一起吃火鍋

前幾天就進行分組

分組回家後

「爸爸,我不要當副組長。」

咦!服膺老二哲學的爸爸 沒有覺得任何不妥

「當副組長有什麼不好?」

「我就是不要當副組長。」

「當組長會很累,很多事,組員不做,組長就要忙得團團轉。」

「我寧願忙得團團轉,也不要當副組長。」

「可是這副組長,應該是妳們這一組共同選出來的。」

「我就是不要當副組長!」女兒一邊講一邊流著淚

「那副組長要做什麼事?」

「要管理秩序和注意時間。」

我想女兒在學校一定很凶 管秩序一定很厲害

「那很好,可以掌控時間和大家的行為。」

「可是我沒有手錶啊!」

原來她在擔心這一件事 她的手錶沒有一個是好的

也知道我沒有戴手錶的習慣

貼心的女兒也不吵著要我買手錶(其他孩子可能就會)

「可以和同學借啊!」

「我才不要向別人借。」拭著淚

談話告了一段落

民主的社會 通常用選舉決定事情


吃火鍋的日子

「今天要吃火鍋,會到菜市場買菜。」

「沒有手錶怎麼辦?先將手機帶去好了,上面也有時間。」

「不用了,我已經請同學帶來借我。」

「我那一組的組長是***。」

「那不是妳們班上的模範生嗎?」

我心想 那難怪啊!女兒一定當不成組長

***的媽媽好像還是學校的志工媽媽

「對啊!今天會到菜市場買菜,之後寄放好,再到圖書館去參觀。」

這一棟複合式的大樓 市場是一&二樓 五樓是圖書鍋

「我會拿到圖書證,一個月前申請由學校幫忙申請。」

「再回到學校,中午煮火鍋,吃火鍋。」

心情還不錯的出門上學

 

很簡單的吃火鍋事件

對於小朋友來說

好像有很多不同的觀點

當然最重要的

女兒體貼的心最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