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在解剖檯旁的二人,正在你一杯我一杯,張金樹走到兩人身旁,秦追順手就拿一杯給他,小樹也一手就接了下來。

  劉舍說:「小樹,先喝點,消一消味道,等一下只會聞酒味而已,什麼也聞不到。」

  劉舍說:「老小子,剛剛談到那裡?」

  秦追說:「死亡時間?」

  劉舍說:「人早就在跳樓前已經死亡,只是很奇怪!時間上是早了三至六小時才對,不過看屍體的狀況不太對勁。」

  劉舍說:「因為手部有僵硬的現象,大小污物已經排出體外,依據濺血的狀況似乎,應該更早就死亡,只是屍體溫度控制變化的現象,看起來就和一般的自殺案不同,因為由體溫來計算死亡時間上有點差異,中間有什麼變化,老小子,就看你能不能查出來。」

  秦追說:「死亡的原因是什麼?」

  劉舍說:「根據屍體表面檢查沒有明顯外傷,而脖子也沒有勒痕不是窒息死亡,還需要體內血液化驗才能知道死亡原因。」

  秦追說:「時間上需要多久?」

  劉舍說:「明日中午去鑑物課拿結果吧!」

  接下來就是一杯來一杯去,在半夜裡三人陪著屍體。

 

  翌晨,秦追看著張金樹,發楞!因為張金樹已將亡者父親的說詞講了一遍。另外,法醫室的報告讓組長又要招開記者會,因為這一件謀殺非自殺案件。沉默的秦追,重新看著時間軸上已經將兩案件都填入的完整狀態,在未被證實時,並不一定真的有關連性,只是時間上流程卻是如此有規則性,重點在於連續案的凶手做案會有週期性,一段時間就會內心的空虛而忍不住犯案,時間週期會越來越縮短,這是犯罪心理學上有案例依循而得出的結果。

  秦追說:「小樹,問題點是在那亡者的半年時間,到底是什麼事情改變了她?而她為何在二年後又會因為什麼因素而被謀殺?這是一個待解的謎團,可能需要死者遺物中來找出答案,或是調查她所認識有那些人,找出人物之間的關係,應該就可以判斷而找出作案的動機。」

  小樹說:「老哥需要去死者家中一趟嗎?」

  秦追說:「下午組長一定會成立聯合調查小組,算了!你還是出門,我來應付組長。」

  小樹說:「沒有問題,我就出門了!」

  BMW又要出動了!張金樹決定去找死者的母親,遺物應該是她的媽媽收藏起來,要仔細觀察任何的細節。

 

  到達席宅。

  席母在門口相迎,一個小小的房子,沒有太多的擺設,簡單的桌椅,小樹緩步走入席小寧的房間。一個很純樸的女生房間,簡單的單人床,一個小書桌和椅子,案頭上放著自己的照片,沒有多餘的物品,而一牆是書櫃,滿滿的書,角落旁放著一台電腦,小樹看到了非常感興趣的東西。

  小樹說:「請問席小姐平日有做什麼消遣嗎?」

  席母說:「不知道,常常一個人鎖在房內;有時候房門會打開,會看到她在使用電腦。」

  小樹說:「她有寫日記的習慣嗎?」

  席母說:「不知道,可能要在房間或抽屜內找一找。」

  小樹說:「席女士,不好意思,我可能會帶走電腦。」

  席母說:「你就拿走吧!」

  小樹說:「我再找一會兒,真不好意思。」

  席母默默走到客廳,坐在座位上,進入寂靜的空間裡,悲傷完全流露在臉上。

  小樹沒有找到日記本和相同的東西,手上拿著筆記型電腦,向席母告別,將電腦放好在機車上,戴上了安全帽,發動BMW就出發回警局,準備將遺物交給鑑視中心,查看看電腦的使用情形,是否有任何蛛絲馬跡可以了解這件案子的一些細節,才能將線索往前推,知道死者在生前有接觸到那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