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24不倒翁

別想來看影評 我沒有資格來評論電影

但是我愛看電影 我愛寫我的感受

我才不理會拍電影的技巧和手法

我只重視電影會不會觸動我的心

 

從前 故事開始囉!

在說書人田邊的口中故事接開序幕

也讓我們進入了左鎮 導演的故鄉

一個純樸的乾淨的土地

這裡有些稀少的人口 一個學生很少的學校

隔代教養是生活裡人們的主幹

小咖 骨肉瘤的受害者 完全不知原因的病

總是單腳跳著走路 堅持是他的信念

為了見繪本中的不倒翁一面 跳五百萬次就能實現這個願望

繪本是小咖和田邊連在一起的線 這是偶然

老師要每位小朋友找一位陌生人寫信

當上課時 一些造假的回信就在課堂上出現

突顯現代人的冷漠 和小孩不敢造次的心理

然而小咖給田邊一封信 帶領田邊來到左鎮

產生了必然

牽起這一路"陪伴"的旅程

 

在這乾淨的土地 依舊受到現代化的侵擾

賣土地 開發鄉鎮 產生金錢的陷阱

一群人老人守護著這塊土地

當然純真的小朋友也一起幫忙

小咖擁有最後一塊土地的買賣權 宛如一個釘子戶

在衝擊到大人誠信問題 才放棄土地

然而終究是一場夢 鄉下人被欺騙而沒有開發

相對他們理想中的樂園 就如同彭風叔的擴音器

 

田邊一輩子說書

為什麼說書 只為了要陪伴孩子長大

然而現實的世界不允許

田邊的家只留下妻子和兒子

家中二人卻不知如何相處

媽媽和兒子卻是互相寄信的方式來溝通

同在屋簷下 卻不知如何講話

說明了現代人不知道如何親子溝通

變成了交換日記的故事

 

陪伴

老師回鄉服務陪伴父親

田邊是陪伴著他的記憶

小咖陪伴著阿公

阿公也陪伴著小咖長大

彭風叔依舊陪著彭風的言語

在不放棄下

不倒翁也來陪伴著小咖

現實中

不倒翁正陪讀著左鎮國中的每一位學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