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前交談 已經是一個習慣

她總會利用這個時候 問一些問題

爸爸 您是怎樣的人

 

「爸爸,您是怎樣的人?」

「爸爸是一個會用小聰明的人。」

我不疑有他 自然就告訴她答案

不過出口後 我想我對自己的評價不需要告訴她

「難怪,每次要整爸爸都整不到。」

「等等,爸爸是怎樣的人,應該從妳自己看到,和爸爸接觸知道來評價爸爸。」

「就像最近我想起阿媽的種種,那是阿媽在爸爸心中的形象。」

「那阿媽是怎樣的人?」

「阿媽不是普通人,對於爸爸來說。」

「一般人聽到這個答案,一定以為阿媽是超人。」

「哈哈哈,我先不和妳說阿媽是什麼樣的人?妳只要每天去看部落格就知道爸爸心中的阿媽。」

「我會每天去看您的部落格,我也要知道阿媽的事。」

「未來,有一天,妳也可以將和妳說話的爸爸,和妳生活在一起的爸爸,做一個妳心中的爸爸,評價爸爸。」

「我知道了。」

「從爸爸口中講出來的爸爸,不一定是妳認知的爸爸,還需要妳的眼睛去看,和生活中的接觸,再去認同爸爸一些事。」

唉!沒有聲音

女兒已經進入了夢鄉

 

我一直要她自己去找真相

因為從別人口中講出不見得是真實

不如她自己去接觸

有疑問再來問我

不過現在先讓她認識她的阿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