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補丁路面

人避免不了老化

對於老化這一種現象

小學生又有什麼看法

 

「爸爸,我是第幾代?」

「妳是來台灣的第四代。」

「我是生在台灣的台灣人。」

「但是妳的曾祖父是從福建來台灣。」

「那曾祖母是那裡的人?」

「曾祖母是台灣人,來自淡水,難怪妳那麼喜歡去淡水。」

「阿公聽力不好,不過我喜歡他。」

「阿公年紀大了,一些身體機能都老化了。」

「阿公雖然聽力不好,我不會嫌棄他,因為我們是一家人。」

我心裡想 嫌棄怎麼用在這個地方

「爸爸,我們健康課最近教老化現象,老師就問我們什麼是老化?」

「那妳是怎麼回答?」

「我說,老化是人生必經的過程,不要太悲觀,要快樂的過每一天。」

「說得也是。」

「健康老師說我講得很好。」

 

晚婚是我們家的傳統

女兒眼中的阿公真是老化後的阿公

對她充滿慈愛

她不知道阿公年輕時是很嚴厲的阿爸

不過對於老化的生命

她有她自己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