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009大安森林公園-3

因為上課的內容

讓女兒想起一些事情

曾經不是很好受的時候

 

「爸爸,今天上課讓我想起一年級的事。」

「哦!什麼事?」

「那時候不知道是霸凌!」

「嗯,我曾經靜靜看妳怎麼處理?」

「可是我不知道怎麼辦?」

「所以我就告訴妳的老師。」

「不過老師也是處理不了,主任差一點就來班級。」

「我想妳小時候,在麥當勞的事。」

「什麼事?」

「有一個小孩霸占遊戲區,不讓妳玩。」

「然後呢?」

「我告訴妳,如果和別人爭吵,我們就離開。」

「我怎麼樣?」

「妳向對方說對不起,還說可不可以一起玩?」

「結果?」

「對方就高興讓妳在裡面玩。」

「啊!我有想起來,旁邊還有一個不可霸占遊戲區的禁告標示。」

「我想,那麼小的妳將事情處理很好,只是長大的妳反而比不上。」

「我第一次遇到,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事情也過去了。」

「我在課堂寫了這些事,結果老師告訴我遇到不好的事一定要告訴他。」

 

女兒一邊寫功課

一邊和我講到這件事

也想起女兒小時候的事

只是長大

反而沒有小時候的伶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