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725雪鳥工坊-12

男孩早晨時,總在公車站看到很顯眼的蝴蝶結,就繫在一位馬尾女孩的頭頂上,這是男孩每天很習慣的風景。上了公車後,在不擠的空間裡,還是會看到女孩清秀的側臉,在他要到站的前兩站,離開公車,消失在他的眼前,這慣性一般的生活,是男孩生命的節奏。

 

 

20170725雪鳥工坊-16

相同的時間,男孩很期待今天一早的蝴蝶結風景,一到公車站牌卻沒有如往常一般的景色,男孩心裡疑惑著,難道這位蝴蝶結馬尾女孩沒有來排隊搭公車嗎?在人龍裡找尋影子,找到了!那張清秀佳人的側臉就在自己的眼前,只是頭上不再是那一個吸引他目光的蝴蝶結,而女孩似乎也失去了平日的神韻和光采,這個早晨,男孩只有滿腦袋的問號?

 

20170726雪鳥工坊-4

蝴蝶結不見了,男孩為這件事困惑了一整天,心裡想著,好奇怪!天天都繫在頭髮上,怎麼會有一天不再使用?難道發生了什麼事?還是不再喜歡這蝴蝶結?其實想再多也不會有答案,除非是向當事人詢問一下,才會有正確的答案。好了,這下子問題轉移陣地,變成該如何開口問這女孩?也要讓對方沒有被侵犯的感覺,令男孩想知道答案這件事變得更棘手,男孩心中開始猶豫,我該不該去問出答案來?

 

20170727雪鳥工坊-2

蝴蝶結怎麼了?這句簡單的問句,對男孩來說是很難開口特別是向一位從來不曾說過話的女孩,那是需要十二萬分的勇氣。一天又一天疑問中度過,到底受不了好奇心的驅使,激出前所未有的勇氣,男孩決定了,一定會開口向女孩問,蝴蝶結怎麼了?在什麼時候問?根據每天早上排隊等公車的經驗,男孩大概知道女孩什麼時間會出現在公車站牌,決定了,希望在這個時間點,有機會可以排在她的身邊,相信這是很好的機會,可以開口問一問。

 

20170728雪鳥工坊-2

蝴蝶結如何?在這個早晨就會有答案,只等待男孩向女孩問出口。

如往常的時間,不,男孩提早出門先到公車站牌附近等候女孩的到來。女孩依自己的生活節奏到公車站牌等候上學的公車,男孩此刻也前往公車站牌,剛好就排在女孩的後一位。男孩的心情非常的緊張,在自己的內心一陣天人交戰,鼓起十二萬分的勇氣,準備向女孩詢問一下蝴蝶結怎麼了?

男孩怯生生的聲音向著女孩說:「同學妳早!」

女孩很驚訝的表情看著男孩,不過有禮貌且聲如蚊蚋的回答:「你早!」

男孩總算開了口,表情就緩和下來,接著說:「同學,我方便向妳問個問題嗎?」

女孩的表情轉成感到奇怪,回說:「什麼事?」

男孩這時候語氣逐漸自然,問:「同學,妳之前好像不是繫現在這個蝴蝶結?」

女孩的表情又感到驚訝,說:「對!」

男孩這時候就將重要的問題問女孩:「我能知道之前的蝴蝶結怎麼了?」

女孩這時候笑開了嘴,說:「髮圈鬆了,壞了,沒有辦法使用了!」

男孩如釋重負般的說:「原來如此,我還以為妳不喜歡它。」

女孩瞪大了眼睛笑了笑,說:「怎麼會?我很喜歡這個蝴蝶結髮圈。」

男孩好奇的問:「怎麼辦?可以修嗎?」

女孩笑笑的說:「我也不知道,因為我不會修。」

男孩提出了建議,說:「妳可以讓我拍照嗎?」

女孩從書包裡拿出這個蝴蝶結,說:「可以,剛好我有帶在身上。」

男孩順勢拿出手機拍了蝴蝶結的照片,於是這一天男孩和女孩互相認識。

 

20170728雪鳥工坊-5

蝴蝶結髮圈鬆了?壞了?變成了真正的事實,相對而言,也變成男孩心中的煩惱。

日子如往常一般,每天早上男孩依舊相同的時間去公車站牌等車,雖然看不到想看到的蝴蝶結,另一個蝴蝶結也是不同的風景,只是蝴蝶結的主人會以微笑打招呼,對男孩來說,不算是美好的開始,不過也令男孩有愉悅的心情迎接這一天。

如何讓蝴蝶結重新戴在馬尾上?對男孩來講,是急於解決的問題。男孩身邊的人似乎沒有人擅長針線活,看來只好依靠高科技,開始在網路上尋找專家,只是心裡沒有任何的想法,看來只有依賴自己的運氣。結果找到了雪鳥工坊,心裡想著姑且一試,就寫了訊息詢問並附上了蝴蝶結的照片,接下來就只能等待對方的回信,讓男孩心裡有著一線希望。

 

20170730雪鳥工坊-3

蝴蝶結能重新回到馬尾上嗎?這一封回覆的訊息給了答案

男孩一收到訊息主即打開,文字上回應者自稱阿鳥師,告訴男孩,會幫忙找尋相似花色的緞帶再製成蝴蝶結的模樣,建議作法可以像雪鳥工坊的作品一樣,蝴蝶結和髮圈是分離的方式,再多做幾個髮圈備用,應該就少了受髮圈鬆了而不能用的問題。男孩很開心,立即回覆下了訂單,就等待阿鳥師的回應與製作。

男孩心裡充滿著期待和滿滿希望,隔天早晨,相同的時間到公車站牌,如太陽一般的微笑和女孩點頭問早,雖然眼前的蝴蝶結不是自己期待的風景,希望總是令人心存喜悅。女孩在男孩的臉上看到從未見過的光采,心想或許男孩遇到什麼好事,女孩也為他高興。

 

20170730雪鳥工坊-6

複製的蝴蝶結,只等待師傅的完成與寄來,一切由時間來決定。

阿鳥師來訊息,告知男孩已寄出和郵件號碼,請密切注意這幾天的來信。男孩懷著喜悅的心,安心等待。

收到了男孩握在手中的蝴蝶結,真如阿鳥師寄來的照片一樣,花色略為不同,但是相似度已經近九成,分離式的髮圈還是第一次見到,真是有意思極了!

清晨的到來,男孩迫不及待的出門,因為書包裡正放著這樣的一個蝴蝶結。在公車站牌的隊伍裡,男孩順利排在女孩的後一位,在眼神互道早安的狀態下,男孩遞給她這一個蝴蝶結,女孩充滿驚訝的眼神,還有滿滿感謝在表情上流露,蝴蝶結與髮圈的分離給了女孩驚奇,立即將繫在馬尾上的蝴蝶結取下,隨後利用髮圈重新繫好馬尾,並請男孩為她扣上蝴蝶結,許久未見的風景,第一時間呈現在男孩的眼前,莫名地感動在男孩心裡發酵。

 

20170730雪鳥工坊-1

複製的蝴蝶結,只是複製的風景,男孩會滿足嗎?不知道,不過勾起了女孩的好奇與興趣。

女孩問:「這蝴蝶結怎麼會有?」

男孩笑笑的回答:「在網路上找,結果找到一位好師傅,在他的細心建議下,產生了這個蝴蝶結。」

女孩笑顏如花的說:「好特別!可以分離!」

男孩得意的說:「阿鳥師的建議,為了解決髮圈鬆了的問題,採取這樣的設計,就隨時都可以換髮圈,這裡還有髮圈讓妳備用。」

女孩接了過來,說:「謝謝,阿鳥師?」

男孩笑笑回話:「阿鳥師就是雪鳥工坊的師傅,這蝴蝶結就是出自他的手藝。」

女孩隨後問:「阿鳥師有辦法將我的蝴蝶結復活嗎?」

這一個問話,正是男孩心中期待的問句,總算是問了!

男孩說:「妳可以到雪鳥工坊粉絲專頁,給阿鳥師發訊息詢問,相信他會給妳答案。」

女孩笑著說:「我知道了!」

接下來轉移了話題,不過這愉快的談話,會讓男孩開心一整天,而他想看到的風景,從不可能變成隨時可能發生的美好未來。

 

20170730雪鳥工坊-4

100%蝴蝶結會重現在男孩的眼前嗎?不敢說絕對,只要有希望存在心底,每一天都將美好。

男孩的生活步奏一向很規律,以好的心情迎接每個早晨,最近笑容常常滯留在男孩的臉上,因為與女孩等車時間交談已延伸到公車裡的話題延續,一切很自然的進行著。

男孩這一天睜開眼睛,迎接清晨的美好,一切都依著不變的節奏,出門去和女孩相遇。迎面而來的女孩笑容可掬,眼睛似乎散發著不是平日的光采,而是灼灼閃亮。男孩如常最近的模式,去排在女孩的後一位,接近中,驚訝看到那不是90%的蝴蝶結,好像是久違的100%蝴蝶結,越靠近有越強烈的熟悉感,女孩好像有心電感應的回頭。

女孩開心的笑容迎向男孩說:「如何?」

男孩感受到女孩喜悅的心,說:「哇啊!」

女孩快樂的說:「真如你所說,雪鳥工坊的阿鳥師讓我最喜歡的蝴蝶結復活了!」

男孩心中很感謝雪鳥工坊起死回生的手藝,這風景是最迷人的。

男孩與女孩的快樂交談,隨著這100%迷人的蝴蝶結,不停的延結下去!

 

 

 

PS

這是雪鳥工坊置入式行銷的故事

不知道有沒有影響大家的閱讀

如有

請多多包涵

分了十天的連載在臉書的粉絲專頁上

總算是寫完了結局

一次刊登在部落格裡做紀錄

arrow
arrow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