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24不倒翁與C

照片還不是很好

但是電影卻是不錯看

不倒翁有一天倒下來......故事開始囉!

 

夜晚去接女兒

知道晚上在學校有活動

而且女兒白天已經在學校看過了

「爸爸,我好想再看一次。」

「『不倒翁的奇幻旅程』有那麼好看嗎?」

「對啊!我們一起去看!」

看著這部獨立製片

在城鄉之間播放的電影

果然是一段奇幻的旅程

在說書人[田邊]嘴中生出繪本生命的火花

導演的作品就是『魔法阿媽』

十年前的電影了

電影播完了

導演出現了 開始問與答

導演述說著自己的理念

女兒舉手一直搶不到發言權

在散場後找到了導演

問到了這一個問題

女兒不敢問 還是由老爸操刀

「導演,劇中小咖為什麼叫做小咖?」

以下是導演的回答 

「小咖其實可以稱呼為別的名字,就像田邊是個講故事的人,只是劇中演員和角色的稱呼,所以小咖也可以是小腳!」

劇裡的小咖是長骨肉瘤只剩下一條腿的小學生

都是用跳得走路 因為喜歡一本繪本『不倒翁』

醫生告訴他只要跳五百萬下

他就可以看到不倒翁

故事裡有很多要強調和反省的地方

只能大概一提

另外專文探討

 

回家路上

「小咖可以任何名字,人的名字只是一個代號。」果然又回應到以前的話題

「對啊!方便妳和我的稱呼與分別。」

我走著思考

因為很久沒有和她一起看電影

雖然她看過了 身體很疲倦

還是希望我和她一起看這場電影

感謝妳 賜給我看到這麼精彩的電影

播放到一半 女兒早已進入夢鄉

 

聖誕快樂!大家

其實我很想寫早上家中聖誕禮物的情節

我想

還是由她來告訴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