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09路邊動物-12

十年不長也不短

一杯香郁的溫茶

就奉在女兒的雙手上

 

今天去參加女兒學校的母親節奉茶活動

女兒很開心

因為我可以和她一起進入學校內

發現了在會場

都是媽媽和阿媽

只有我一個是爸爸

 

活動是慈濟的師兄師姊幫忙

順著活動的流程

進行到奉茶

只見孩子一個個端出茶來給父母

我的眼中看到女兒在我身前

單膝硊地奉茶給我

這一刻

所有十年的記憶湧上心頭

感嘆女兒的苦

「爸爸,請喝茶。」

端起杯子有千斤重

憶起女兒選擇和我一起生活的那一刻

我不能否定我的人生選擇

我不能否定我自己

喝了一口茶

摸女兒的頭和小臉蛋

再喝了一口茶

和女兒抱在一起

苦嗎? 不 甜蜜的很

茶閉攜手父女倆

女兒去上課

我也去工作了

 

溫熱的一杯茶

代表著女兒給我的溫暖

在全場講著「媽媽我愛您!」

女兒偷偷改著說「爸爸我愛您!」

我有聽到 我有聽到 我有聽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