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大捕頭急忙去尋小梁,拖著有點嚴重的傷勢,用最大的力量走回到王府。

  走到府內見到小梁安然無痒,心想真是謝天謝地,不過一放鬆氣力放盡,整個人就攤在地上!大家見狀立即向前扶起,楊鐵手連忙微笑致意。將懷中的證據──麻布袋交給小梁,並請他快去查尋這個線索;小梁立即交代弟兄,快照顧楊大捕頭,拿著這裝人蔘的『崔記』麻布袋,決定去查個究竟。

 

  崔記,曾經在東北一帶活躍,非常出色的採人蔘的商旅。

  在十年前,若是在洛陽城想要買人蔘,一定會選擇『崔記』,您一定可以買到想要品質的人蔘。一支堅強的採人蔘商旅,都需要十八般武藝樣樣精!因為一路上的危險很難想像,響馬、山大王和強盜,沒有不想要搶人蔘商旅,可是若插著『崔記』的旗幟,就不會動這一支商旅,很有可能不是偷雞不著拾把米那麼簡單而已!

  崔記,是一個名稱,也是一個姓氏,代表著人蔘的重要名詞。崔大當家一手齊眉棍,舞著三十六著的『武威棍法』,打遍東北各路好漢。二當家『刀劍雙璧』張澟,更是古道熱腸的好漢,四處喜愛結交好友,四海的個性讓『崔記』的名號更為響亮,不會有人想要去招惹這隊商旅。和『崔記』交好的中藥店鋪,更是遍布全國各地,是一股不能忽視的力量,從外表看來,這支採蔘商旅應該無人敢去撼動。

 

  大約十年前,崔記在一次買賣中全軍覆没,那一批的紅貨也消失無蹤,造成當年最大的奇案,而且變成懸案!當時『崔記』的人馬一個也沒有活下來,且家人也是一個不剩,令人感到疑惑!如此誠實做生意的人物,瞬間化成一坏黃土。

  時間過了兩日,楊鐵手暫時臥病調養,小梁來到了楊捕頭的床前,將查到『崔記』的林林總總都一五一十地報告,語氣上有些激動;也難怪情緒上的波動,簡直和洛陽的血案一樣,沒有留下任何活口。楊鐵山不覺思考著,難倒這些案子有關聯性;對了!王大戶也有做人蔘的生意,也是追查真象的一條路,看來!要去找一下六先生。

 

  六先生,江湖典故無所不知的萬事通!

  六先生,從來沒有人知道他在何處?沒有家的江湖人。若是想要找到他,唯一的辦法就是透過丐幫的傳話,運氣好,他會自然來找您,運氣不好,一輩子可能都遇不到。楊鐵手不顧自己身上的痛楚,穿好衣裳離開床位,動身向洛陽城最熱鬧的地方,小梁也陪同在身旁。

 

  洛陽城的城南張家口,市集聚會,三教九流人蛇雜處的地方。楊鐵手一路走來,提出十二萬分的驚覺性,隨時注意周遭各種狀況,小梁也眼觀四面耳聽八方,為了要保護捕頭大人的安全。張家口果然人聲鼎沸,在熱鬧的區域內,應該會比較安全些,不過奇怪的現象發生了,一路走來沒有看到一位乞丐在路上,楊鐵手心裡大喊不妙!好像又走到案件裡的一個死胡同。

 

  不過情況雖然讓自己無法控制下,他先下令小梁去召集人手探一下消息,全城裡乞丐到底是怎麼了?小梁思考一下,從來沒有看過捕頭大人那麼狼狽,不過自己這麼離開,頭兒不知道會不會遇到偷襲?楊捕頭拍拍小梁的肩膀,表示別擔心,因為眼前的棉被店正是楊鐵手的好友開的,那就先扶捕頭大人進入店內。

  小梁轉身就出了棉被店去辦事,楊鐵手還沒有坐好位子,突然間外面人聲鵠起,楊鐵手也不顧自己的傷痛,奪門而出,在人群聚集的地方,一看,臉色大變,看到小梁倒在血泊裡,上前量一下小梁的脈膞,還好,雖然跳動有點微弱,抱起了小梁,驅散了人群,找最近的醫館。附近的醫館是位老醫師,看著面無血色的小梁,好好測量一下脈膞,內傷算是不輕,需要好好療養,暫時不宜亂動,看來只有楊鐵手自己能去辦事,又折損了一名好手。

 

  楊鐵山走出了張家口,眼前有一個巨漢立在路中央。

  此人朗聲道:「楊大捕頭,不是已經警告過您了嗎?別查了,您底下的人可沒有您那樣的本事,這下躺個五、六個月應該跑不掉。」

  楊鐵山道:「閣下也下手太重了,要動手就對著我來,我現在就等著您!」

  此人二話不說,就立即揮動手中的大弓,如泰山壓頂之勢直接攻擊楊鐵手的腦袋,楊鐵山吃過上次的虧,可不敢冒然接招,為了不牽動自己的傷勢,運用四兩撥千斤的打法,和這神秘的敵手周旋。此刻太陽已經西沉,夜已來,情勢對於楊鐵手可是相當的不利。

  正在此刻,一位黑衣人出現,輕巧的身手就承接這沉重的大弓,彷彿看到一隻螢火蟲悠遊在空中飛舞,不懼怕巨弓的狂風暴雨的攻勢。楊鐵山看著螢火蟲就像看到希望,一邊喘息,一邊讚嘆好俊俏的功夫,危機暫時消失了。

 

  九刀少讓夜芒縮小幅度的動作,引導著巨弓的強力攻勢,輕若無物的身法,山招都讓對方無功而返。突然間巨弓加大了動作,旋轉揮動如颶風般的龍捲,此刻見到夜芒攀到九霄上,隨即急速的俯衝而下,攻向颶風眼,馬上讓巨弓無法轉動,神秘人連連退了好幾步,好對手就是好對手,遇障礙瞬間讓自己改變攻擊姿勢,巨弓暴漲了好幾寸,原來是弦彈開了!

  神秘人揮動這奇怪的兵器展另一波的攻擊,弦猶如細長的長鞭,擊破天空!抖動如靈蛇一般,難以捉摸的攻擊模式,會令對手不知如何招架。九刀少看了看,笑了一笑,雙腳輕點著地面,伸展了一下筋骨,夜芒突然開始流竄全身,輕輕鬆鬆形成了防禦網,完全不懼怕特殊兵器的來襲,一步一步迎向神秘人,慘烈的大戰隨時一觸即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