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文看不看隨自己

                           That which ends in exhaustion is death,

                            but the perfect ending is the endless.

 

  「人死,輕如鴻毛,重如泰山。」

  泰戈爾的詩句為何不朽?只要閱讀者細心去咀嚼他的文字,每次都會有不同的新意產生,重新注入了新的生命,讓作品生生不息而永無止盡。泰戈爾一定是位哲學家,他的言論並不是空談,在欣賞他的美好詩句外,還能夠自我體認生命中的哲學思想。

 

       在毁滅耗盡中結束是死亡,

       但是完美結束是永無止盡。

 

  注意詩中的the perfect ending,其中end是用進行式,表示持續的進行沒有任何終止的意思。當一個人在生命旅途畫下美好句點,居然還可以繼續影響這個世界的運轉,就是那些世界偉人和歷史人物所作所為的完美結束。從小我們就會去接觸故事書,了解歷史,看偉人的傳記,從中獲得做人做事的啟示,雖然歷史人物耗盡了他們的生命,可是他們卻給了人類行為道路的指標。

 

       無作為 默默死亡

       有作為 雖死猶生

      接受死亡 追求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