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邊大樹

我們家對於守時這一件事有點重視

於是我測一下女兒對於生活中時間的概念

問了一個在上學期間最切身的問題

 

「妳知道走到學校要幾分鐘?」

「我不知道?」

「爸爸我,小時候就知道到小學學校需要六分鐘,到國中學校需要十分鐘。」

女兒就看著我

「每一次我們從基隆車站和阿公家走路,需要走幾分鐘?」

「我也不知道?」

雖然她對時間是有概念

不過對於細節來說

她還真是打迷糊

事件是發生在她和同學約在公園見面

她不知道到公園需要走幾分鐘

所以就無法測量什麼時候出門

 

這些事只是提醒她

至於她會不會去重視

不知道

我也不會告訴她答案

她自己要去找答案

看她會不會重視這問題

訓練自己

用心裡測量距離而換算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