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bow whispers to the arrow before it speeds forth

                            --“ Your freedom is mine. “

 

 

  弓與箭是密不可分的武器,有弓沒有箭耗無作用,有箭沒有弓真不知道要做什麼是好?不過弓箭的這玩意兒,可不是一般人可以去接觸,想想泰戈爾也不是一般平民老百姓吧!在寫這首詩時,若是沒有將箭放在繃緊的弓弦上,很難去體會弓與箭之間的親密關係。

 

       弓對著未快速離遠之前的箭輕聲細語

       -你的自由是我的自由。

 

  不覺看著這首詩時想到「吳王好射」,雖然沒有什麼關係,而且譬喻的事也不相同,不過就是很單純想到而已。其實在自己的生活時總是有不同的事情存在,有些事你會一笑置之,有些事你就常縈繞在心頭,就像搭在弓上的箭,繃緊了弓弦,好似不發不可。何妨將箭給射出,讓自己的心靈得到解脫,別讓自己的生活像是緊繃的弓箭,時時會傷害到自己的親朋好友。

 

       弓 箭 無眼

       你 心 自由

       心中別放著弓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