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夜去接女兒時

時間拖著有點久

因為最近就要第一次段考

所以孩子似乎功課多了一點

女兒因為一個數學題困住了

老師好像無法點醒她

又對女兒講了很多的話

 

老師接著與我談

告訴我女兒的情形

目前女兒有一個數學題困住了

而女兒是自我要求很高的孩子

又不願意問老師

所以一時間困住了

問題是老師解釋給她聽

她聽不懂

老師提醒我

回家後不要管這件事

若是女兒還不會的話

明日就讓學校的老師來糾正她

請我不必插手

我當場就質疑老師

那父母的責任到底是什麼?

 

老師告訴我

她有一個北一女畢業的女兒

我女兒的個性和她很像

她就養育自己女兒過程

希望我不要去插手

感覺上我會搞砸

而由專家來會比較好

還有告訴我

她認識了很多的名人

還有兒童心理學的專家

另外本身有研究兒童心理學

又有豐富的補習班經驗

一再的告訴我

一定要相信她的經驗累積來的理論

 

相信看了我那麼久部落格文的朋友

我會遵守那老師的話嗎?

 

我只好告訴老師

如果回家

我女兒向我求救

我一定會教

至少老師同意了

 

回家果然女兒就開口問了

看了一下題目

引導女兒去思考

三句話就開解她的疑問

題目一下就解開了

令我對老師的思考和定位有點動搖

 

老師,我應該怎麼面對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