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森林公園--樹枝

因為角度的不同

我們看不同的視野

也有不同的發現

 

「爸爸,老師有看到我的進步。」

「什麼樣的進步?」

「我將脾氣收歛很多,也變好了。」

「嗯!那很好啊!」

「可是,課輔班的老師為什麼看不到?」

「妳為什麼要問這個問題?」

「沒有為什麼。」

「因為沒有得到她的肯定嗎?」

「也不是。」

「那就不用太在意了!因為每個人都有習慣性的看事情。」

「這是什麼意思?」

「就表示說,人認定某個人的行為,往往會忽略觀察行為的改變。」

「所以看不到我的改變?」

「以前告訴妳,事情不一定如表面,需要用不同的角度來看。」

「我知道,會看到不同的事情。」

「固定一個角度看事情是有習慣,需要停下來,轉動不同的角度來看各種面。」

「嗯!我知道。」

 

課輔班的事

似乎讓她有所發現

發現一些思考上的差異

對事情的看法

不見得每個人都要一致

基本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視野

只差別會不會彎下身子看不同的角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