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7天空

書呆子

被這三個字所困

只是時間會改變想法

 

「妳不是說,不要成為書呆子?」

「我沒有這麼說。」

「我是覺得,妳不要成為比書呆子還不如的人。」

「我沒有覺得書呆子不好。」

「我沒有想要妳成為書呆子,但是妳要真正讀書。」

「我在學校都有認真讀書。」

「但是回到家裡,妳從來不會去看書?」

「我在學校都有啊!」

「若是妳覺得在學校的時間就足夠,為什麼成績如此?」

接下來都是爸爸的話

「上了國中,以這樣方式絕對跟不上。」

「妳只有越來越不想讀書。」

「接下來,妳不要想提妳想要成為醫生。」

「連上大學都很有問題。」

「或許,去學一技之長可以養活自己。」

「爸爸的責任只是讓妳長大成人,可以自己謀生。」

「至於妳想要什麼方式謀生,自己選擇。」

 

小五了

很多事情都開始明白

她也要去思考未來

若想要未來

有些事必須現在就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