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405基隆港鯉魚旗

清明節就是要掃墓

祭拜祖先

一些傳統的習俗慢慢在女兒心裡建立

 

依往年

三兄弟一起為祖先清理墳墓

中間發生了一個過程

「爸爸,我可以幫忙嗎?」

「看了,妳應該可以幫忙,拿一下小鋤頭。」

「可是我沒有看到。」

「好像是在這附近!」

「我再找找!」

結果一直到完成工作

小鋤頭就此不再出現

「我想,應該是阿媽和我們開玩笑!」

鳥爸就是這麼想著鳥爸的阿媽和我們玩一下

回家後的晚上

「爸爸,我覺得明年小鋤頭就會出現!」

 

掃墓發生了小插曲

一個難忘的細節

我想

女兒會記得那小鋤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