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8路上花草-6

  上學途中,那棵鳳凰木不知道什麼時候?樹枝前端冒出了鮮綠花苞,而花苞併裂紅橘色花朵自然張開,不覺讓古小月楞楞地看著,從旁經過的同學不知道有幾人。順著時間,一分一秒的前進,今天應該可以見到大樹校長的日子,期待王伯伯快快來找她!

 

  古小月在教室中,每堂課如坐刺簪的痛苦等待,或許渡日如年應該是這樣的感覺吧!

 

  期待的人影,總算是出現在窗戶邊,更驚訝是,大樹校長也跟著一起來到古小月的教室。正在上課中的小月,好希望現在就是下課時間,上課中的老師似乎向大樹校長點個頭,出教室門和大樹校長交談,孩子跟著就七嘴八舌的熱烈討論。

 

  金大城低聲的說:「古小月,妳不是要找大樹校長?」

  古小月低聲回答:「對啊!他就是要來找我。」

  金大城豎起大姆指:「妳的面子好大喔!」

  古小月翻白眼瞪他:「我是小臉美人呢!」

 

  剛好下課的鐘聲響了!老師連忙進教室來結束課堂,並且請小月去見大樹校長。

 

  大樹校長和靄的說:「小朋友,妳有什麼事要找我?」

  古小月很興奮地將她這一學期為了要知道六月小學命的由來,經過的種種事,一一向大樹校長說明。

  大樹校長很開心的說:「原來是這樣,真的辛苦妳了!」

  古小月用期待的眼神問:「大樹校長,您為什麼要更名為六月小學?」

  大樹校長露出神秘的眼神說:「直接告訴妳,似乎對不起妳的努力,雖然我真的很想現在就告訴妳,不過,我覺得這樣的答案並不是很好,最好的答案是用看的,妳就會真正的明白,為什麼六月小學是六月小學。」

  古小月疑惑的說:「為什麼要看的?就會有答案?」

  大樹校長說:「過了今天就是六月份的開始,明天放學時,大樹校長會在校門口等妳,不過妳今天回家要先告訴家長,免得他們擔心,看了答案,妳一時間應該不會想急著回家。」

  古小月就半信半疑的相信著,知道,明天一切都會有了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