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04 073

一個小孩

別說她什麼都不懂

因為她記得誰是最重要的人

 

多年

女兒在一個夜裡

和爸爸促膝交談

為了要讓她做一個決定

她人生中第一次重大的決定

重大的選擇

 

婚姻到了盡頭

留下吵鬧不理智的場面

小孩永遠會記住那個傷害

 

雖然女兒幾乎天天跟著我生活

不過母親的親情總是對她難以割捨

我不得不做一個決定

開誠布公地告訴女兒我們家怎麼了

聰明如她其實心裡有數

但是還是奢望著三人一起生活

 

「女兒,妳要選擇和爸爸住或是和媽媽住?」

她當下沉默

「如果妳要選擇和媽媽住,沒有關係!爸爸就會離開這個家。」

中間有一段日子

她的媽媽消失不見了

女兒非常清楚

「我還是跟您住好了!」

「您一定要確定,我們彼此要一同生活,所以一定肯定我們一起生活是妳想要的。」

女兒其實心裡很想說:我們還是三個人一起生活

這一個決定

改變我和女兒溝通的模式

我必須告訴她目前家中的大小事

每一個決定都會和她商量聽她的建議

漸漸走向目前的生活模式

 

她很無奈

但是她很堅定而且不後悔

因為她知道

爸爸一直為她準備早餐

為她煮每一頓飯

晚上會為她蓋被子

她難過的時候可以告訴爸爸

有困擾時也可以和爸爸商量

 

真的別說孩子不懂

她媽媽再嫁時

女兒還當她媽媽的花童

瞬間知道她心裡的奢望

只留下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