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火車站前老房子-1

我是班上年紀最大的女生

由於出生日

女兒只能七歲就學

 

「爸爸,我是班上年紀最大的女生。」

「對啊!因為妳的出生日的關係,必須晚一年就讀。」

「為什麼突然就問?」

女兒笑笑

「就是因為突然間想起來。」

又勾起一段往事

 

本來希望她不要晚一年就學

因此在她讀幼稚園中班時 有計劃地訓練她

準備要提前入學的考試

有去拿了提前入學的表格 也用心填了資料

不過在報名時 因為太誠實地表達她的狀態

服務的老師當場告訴我這麼填是沒有辦法考試

希望我回家再考慮看看

回家後又問了女兒的意願 她決定不要去考

就是因為這不去考

果然是正確 因為經過時間有半年

她的反應和學習突然有飛躍的成長

上了小一 完全很輕鬆的就學

 

她一問起

我自然就會想到那一件決定對的事

現在讀書來說

女兒還感受不到困難 幸虧沒有去考提前入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