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女兒上游泳課

其實是很單純讓她的暑假有個課程

動機是為了讓她

長高 健康 體力增強

 

走進了游泳池後

看到一群大學生在游泳池旁

為了要檢測25公尺游泳

因為沒有游過就拿不到畢業證書

心裡又起不同的想法

 

在選游泳課的第一天起

看了很多的傳單

看了很多的網站

參考了價錢 上課的時間 距離 游泳池

最後接受兩年前一位萍水相逢的大姐給的建議

而決定了這一個游泳班

 

當初只是覺得

孩子正在發育期的開始

身高上或許可到正常的泳池學習

體力上應該可以負荷

加上游泳是全身的運動

發育期的孩子可以均勻發育

體力透過運動可以增加

當然我也可能下水偷偷學習游泳

 

真正上課了

戶外泳池有陽光的地方

沒有空調的地方

一期泳課整整15天

每堂1.5個小時

事實上課後還可以在泳池內持續玩耍

這個游泳課需要耗掉三個小時

讓她可以在戶外 遠離電腦電視和作業

希望對她的視力有所改善

 

上課中遇到眾多的狀況

都在【不三不四】一一的記載

對於她來說不是只有單純的游泳課

目前仍在進行中

只是突然有所感

特別是那一群必須游過25公尺的大學生

我女兒就不必遇到這種問題

若是在台北市有泳池的小學可能也會遇到這問題

沒有遇到 國中時也有可能遇到

高中相同有這一個問題

這時候學會 以後遇到的話 不就可迎刃而解

 

最近又發現一個問題

學游泳也是需要某個適合的階段

身高不要太矮

因為泳池中看到一個幼稚園的小朋友

很努力要追上其他的大孩子

進步度有點受限的感覺

若是在正要發育期的孩子

學游泳立即可以看到成果(我女兒就是)

總之

學游泳似乎有很棒的好處

我還在努力挖掘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