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新圍牆-1

妳不說 世界怎會明白妳

沒有所謂 想當然耳

因為人只會看眼前的事而忘了許多事

 

「爸爸,我被同學罵!」

「為什麼呢?」

「因為我和另一個同學有一個規定,隔天輪流拿垃圾袋。」

「好,那是妳們兩個的協議。」

「今天輪到我同學拿,結果就有同學罵我為什麼不幫忙拿垃圾袋?」

「那一位同學應該不知道妳們的協議吧!」

「這學期也倒垃圾一段時間了,大家應該都知道!」

「這是妳和同學私下的規定,並沒有告訴大家。」

「可是之前我都沒有被挨罵?」

「有可能是別人沒有注意妳們,別在意,講明白就好了。」

不講誰會知道

沒有理所當然耳的事

講明白

別人才不會被表面的情景誤會

 

我也常犯這個毛病

一直會有想當然耳的想法

在生活中就會造成一些不必要的誤會

也有可能因此而和別人造成磨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