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03路邊花草-1

每個人有權利

決定自己的事

只是後果要自負

 

「爸爸,您不會常常對我說不。」

「妳要說什麼?」

「您不會阻止我要做的事。」

「對啊!只是要妳自己想清楚。」

「我知道,因為您會告訴我後果。」

「提供妳自己去判斷。」

「若是我還要做,就要自己負責後果。」

「那當然,自己做事自己要承擔。」

只是

有些情形

當然不准孩子去做

因為那是孩子和自己無法承擔的後果

 

凡事

都要仔細想清楚

會有什麼結果

做了

就要勇於承擔

 

是的班長

20161115是的班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