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622死結

  死結,無法一拉就解開的繩結。

 

  林友義背著背包,從口袋裡掏出了捷運卡,向前一刷,就這麼進了車站。順著樓梯走下月台等待列車到站,自從三年前放棄機車代步後,就這麼習慣的搭乘公共運輸系統,在城市裡穿梭上下班。穩定的生活方式,已不像三年前的他,半夜跨上風火輪呼朋引伴,徹夜和朋友狂歡後,天亮直接去上班的放盪不覊,給了自己一百八十度生活態度的轉變。

  搭捷運到了站,刷卡聽到一聲『嗶』就出站,在出口處找一個少人經過的空地,拿出手機來,看了時間已經七點半,熟練的點了幾下就撥出一個電話,等待電話另一頭接聽,心裡有點緊張,雖然每天都會打這個電話,每回都會忍不住加快心跳。電話通,來一個不是很有力氣的『喂』聲,從另一個都市一位女孩子的聲音。

  「小菲,晚飯吃了沒?」輕輕說話來問著對方。

  「還沒。」女聲似乎有氣無力的回答著。

  「要記得吃,若是沒事,我就掛電話。」其實心裡還有許多的話想說,不過電話就斷線了!

 

  月老特派員零站在不遠處,看著林友義打電話的過程,忍不住靠近對方,漸漸姻緣線浮現出來,只是感覺若有似無,非常模糊的紅色線,零順著線另一頭方向舉步前進,行動到不遠處發現線上有一個結,雖然不是很清楚,零知道那是一個死結。

  零身旁的小姑娘都緊跟其旁,動作都一致,也看著姻緣線的狀況。

  小姑娘問道:「零,這是死結,應該沒有什麼希望。」

  零輕觸著姻緣線,感受這姻緣波動的強弱,再試著去動一動死結的情形。

  零說:「死結是死結,我們就要活解。」

  小姑娘說:「怎麼解?」

  零說:「凡事都有源頭,也就是有故事,心中的死結,往往就在事情的過程中。」

  小姑娘驚訝的說:「你知道故事的原因?」

  零說:「這就是特派員的本領。」

  小姑娘非常好奇的問:「那原因是什麼?」

  零看著林友義的身影,說:「要從六年前開始。」

 

  六年前,林友義有一個換帖兄弟,名為馬衛司,在工作之餘常常在一起玩樂,由於興趣的關係,兩人非常喜愛摩托車,這就是休閒中最常做的運動,其至還組織一個夜騎隊伍。一群人和一隊機車在山林裡呼嘯,釋放年輕人的能量,特別是人與機械合體的快感,透過空氣由緩而快的變化,在一手油門的控制下,征服一個又一個的路段,並不是追求速度,而是在機車上解放時間與空間的感受。或許是林友義的感受,透過零的解說,傳遞給聽故事中的小姑娘。

  五年前,這群人在征服某路段時,從後來了一輛速度極快的機車,黑色的機身黑色的衣服,奔馳快速的超越他們,馬衛司忍不住也釋放油門隨後緊追,林友義覺得有義務要跟隨其後,為了避免特殊狀況的發生。黑色閃電逐漸遠離,馬衛司的愛車完全不是對手,車子的能力實在相差太遠,不得不降低油門緩下來,其後的林友義也追了上來,看著馬衛司的表情,一臉無奈的搖頭示意,再降慢速度等其他成員跟上來。

  一群人抵達了山頂的涼亭休息處,紛紛停車,看到一輛黑車身的摩托車,是一部重機,難怪怎麼追也追不上,車上還放著一頂黑色安全帽,車主居然停在這裡,大夥很好奇想看看是什麼人?長髮飄逸在風中,搭上全黑的勁裝,真是一位帥氣十足的姑娘,整隊男生的心早被這美麗的女孩擄獲了心。

  首先發難就是馬衛司說:「誰都不能搶,她是我發現的。」

  一群男孩子們,誰會服誰啊!當然瞬間喋喋不休,比兩個女生還像菜市場,林友義看著大家,忍不住就哈哈哈大笑,一個人直接向女孩走去。

  林友義對女孩說:「小姐妳好,我是林友義,我們想邀請妳加入我們的車隊,當我們的女神。」

  女孩子初次聽這男孩驚了一下,隨後就微微一笑。

  女孩說:「好啊!只要你們,誰可以追上我。」於是展開那一夜的追逐,當然誰也追不上重機的風馳電掣。而且一追就是兩年的時間,當然和這女孩,女孩名為秦菲,不應該稱女孩,說是女王或許更適合,漸漸熟悉而且大家都聊得來,然而追逐的遊戲一直沒有停過。秦菲這麼帥氣的女孩,馬衛司追得很勤比任何人都用心,其他人當然也不徨多讓,林友義看著大家只是在旁陪著嬉鬧,不過只要他一開口總是滿場歡樂,而且最容易讓女王開心。在一場又一場的機車追逐,其實愛情的勝負早就底定,只是女王還在猶豫中。

  為什麼零會知道?因為遇到女王時,馬衛司突然向林友義提議到月老廟一趟,兩人就將自己的檔案自動報給月老知道,在內務組的作業裡,完成儀式後交付給他們兩人各一條紅線,兄弟爬山就各憑本事,當時對林友義來說只是湊熱鬧。當年月老看了資料再查一下姻緣簿,立即沒有考慮就文給零去負責,為什麼?得到一個答案,零的速度應該可以追得上兩人的速度,令人咋舌的答案。

  三年前,追逐戰來到了最後一戰,選了一段路,男孩子們個個摩拳擦掌,不過當時誰也不知道這是最後一戰。馬衛司不知道從來借來一輛火紅的重機,一臉勢在必得的表情,秦菲看了微微一笑,林友義心裡想的是這小子狠下心來了;追逐,在一聲令下,重機就是重機,立即將其他車都甩得老遠,一黑一紅奔馳不見眼前,大家連吃煙塵的機會都沒有。林友義非常擔心前面的兩個人,那一天,騎出前所未有的速度,努力要跟上他們兩人;經過一段時間,看到停在眼前的黑色重機,只見長髮飄散在空中,楞楞地站在路旁,林友義見況在其後停下車,快快走到秦菲的身旁,順著秦菲的視線,他看到令他合不了嘴的景象,淚也從兩眼滾落下來。這是一個大轉彎處,立即將口袋裡的手機拿出來,快快撥打電話,這一戰畫下了休止符。

  三年來,死結就在林友義的心裡,當然也在秦菲心中留下無法抹滅的畫面。一切都散了,所有人各分西東,就在那一戰之後,雖然還有聯繫,大家卻不敢見到彼此。

 

  小姑娘問:「為什麼?你還要看著這個人?」

  零冷冷的說:「紅線沒有回月老廟,我的任務還沒有結束。」

  小姑娘好奇又問:「死結,紮紮實實的死結,根本無解!」

  零很正經的回答:「特派員就是要盡力而為,有辦法活解就活解。」手開始動林友義的姻緣線上的死結,只見姻緣線在抖動。

  小姑娘看著,又好奇問:「零,這樣有用嗎?」

  零回答:「緣到了,自然就會有用。」

  小姑娘說:「真的會這樣嗎?」零回給她一個眼神,就是妳等著看!

 

  零的神機妙算會靈驗嗎?只見林友義開始滑手機,仔細看著畫面,只見指頭點,順序的點了幾下。零觸碰著姻緣線,瞬間就帶小姑娘去秦菲的住處。

  小姑娘奇怪的問:「為什麼要來這裡?」

  零說:「別多嘴,看就對了!」

  突然有對講機的鈴響響起,秦菲連忙去接對講機的話筒。

  秦菲說:「喂!」

  來人的聲音:「秦小姐您好,我們來送餐。」

  秦菲很溫柔有元氣的說:「請你送在管理員那裡,謝謝你。」

 

  小姑娘真的不明白說:「這是什麼情形?」

  零微笑看著小姑娘說:「這就是拜現代科技的進步。」

  小姑娘急著問:「怎麼說?」

  零拿出了手機給小姑娘看,說:「點餐外送服務。」

  小姑娘說:「原來林友義在那裡點了老半天,就是這樣啊!」

  零笑笑的說:「就是這麼回事,死結會有鬆動的一天。」看著這一條更加明顯的姻緣線,或許那一個死結更緊緊拉著彼此的關係,有一天會拉近兩個人之間的距離。

 

死結繫在姻緣線 前因後果困心結

柔情緊貼生活間 解開等待時間也

 

 

 

命名花絮

角色名字對一個故事來說很重要

為什麼取名林友義

唸起就像"你有意"

為什麼要取名為秦菲

因為"情非得已"

為什麼要取名為馬衛司

因為馬跑得很快

衛司是超人兄弟之一

只是過程很悲情

 

 

月老特派員系列

 【月老特派員】第一章 張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月老特派員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