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芭樂

節儉為持家之本

這兩顆芭樂來自於珍惜又愛吃的心

 

食物不浪費

這一直我向女兒耳提面命的事

「爸爸,今天的餐袋有比較重哦!」

「哦!為什麼?」真的要更名為『為什麼』爸爸

「因為我在營養午餐時,多拿了兩顆芭樂。」

「為什麼可以多拿?不是一個人一顆嗎?」還是出現三個字

「有些同學不吃水果,就剩下來,老師說誰還要,可以帶回家。」

「我想您也很喜歡吃芭樂,我也很喜歡吃,所以就多拿了兩顆。」

「我有照您教我的方式挑芭樂,選比較硬的,可以放在家裡比較久不會壞。」

「這樣也不會浪費食物。」

「不錯哦!妳可以吃幾天的芭樂。」鼓勵她的行為

 

出發點

我知道她喜歡吃芭樂

因為一直告戒她不喜歡的東西就不要拿

拿回家會形成浪費

拿了芭樂

不會製造食物的浪費

相信大家都有看過全世界浪費食物的影片

因為到我們家都會進到肚子裡去

 

在小一時

她曾經將營養午餐剩下來的菜

打包回家

告訴我

給家裡加菜也可以省一些菜錢

而且說今天因為我表現很好

老師讓我將剩菜帶回家

 

我想 她真的有將我的話聽進去

而且還會去執行

將來會是個節儉持家的好女孩 希望(爸爸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