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追又開始打電話,因為案件還沒有人名,需要查證,不知道這名自殺者是何方良家婦女?撥了小樹的電話,等待回應。

  此刻突然房門打開,張金樹就走了進來,手上提著餐盒飲料、饅頭和巧克力點心,向著秦追舉一下雙手,表示所有的東西都買齊了,走到桌子前,將物品放了下來;秦追也收了電話,推著輪椅靠了過來。

  秦追說:「小樹動作很快哦!」

  張金樹連忙回答:「我是很快,但是鑑視中心動作很慢,沒有關係;查出死者的名字是席小寧,二十七歲,女性,是一位上班族,好像就在這棟大樓裡上班,是飯店裡的服務人員,還沒有進一步的查證,明日再到工作地點和家人進行偵查的工作。」

  秦追連忙在電腦上重新調整一下檔名稱,[席小寧],準備開始播放張金樹在現場拍攝的影片,手拿起了一條巧克力,開始往嘴裡送,一手仍然動著滑鼠,點擊了檔案,大螢幕上播放著犯罪現場,順著張金樹的視角,秦追專注地看著任何細節,遇到有點異樣感覺的地方就會停頓一下。張金樹也沒有閒著,打開了餐盒,努力將食物往嘴巴裡送,同樣地也是雙眼緊盯著犯罪現場。

  看完後,似乎沒有什麼發現,秦追也開始吃起便當。

  張金樹突然出聲:「老哥,其實在拍攝現場的時候,我也忍不住拍起大樓的外觀,不知道有那個地方,我總是感覺怪怪的,等一下您看看是怎麼回事?」

  秦追看一下張金樹,心裡有個底,因為這小子的直覺很靈敏,若是說那些地方有問題,大概就會有奇怪的線索,嗯,再扒幾口飯吧!又把另一檔案點擊,螢幕又開始播放。

  這棟大樓是玻璃帷幕,很漂亮的商辦大樓,由於營業的項目很多,外牆只放上最大公司的招牌,其他各商號只能在樓下或管理員的大廳留下註記。大馬路旁的辦公大樓平日各樓層一定是玻璃窗緊閉,因為使用空調的關係,沒事是不會打開窗戶,順著鏡頭一直往上,咦!果然有一個窗戶打開了,很明顯就突出光滑平面的帷幕,小樹果然是看到了問題,秦追是這麼想的,很自然看著小樹點個頭。小樹看著暫停的畫面,原來是這裡出問題,老哥果然不是省油的燈,隨便看看就將問題看出來。

  最後一名死亡者的名字有了,準備開始將每一位死者的死亡時間變成一條時間軸,需要一些時間的排列。

  秦追說:「小樹先回去休息,明天有的你忙的,我先分析一些資料再回去,早上會忙一點進辦公室,記得電話叫醒我。」

  張金樹站起了身子,向秦追揮揮手,開門離去。

  夜很漫長,對於秦追來說只是工作的開始,也可能是案件的結束,將資料一一地輸入,他需要安靜的思考,在白天凡塵人車的吵雜聲會打斷他的思緒,只有利用夜闌人靜的時刻,將一筆又一筆的線索放入他腦中排定的邏輯順序,只要有不同步調的事或異常的現象,總是會自然浮出了水面,再慢慢抽絲剝繭,應該可以知道是自殺還是他殺。

  白天,夏日的早晨,太陽在清晨已高高升起,高溫下,張金樹穿著西裝革履急急向死者的家前進。

  進入封鎖線的家中,席小寧的家,獨居的單身女性,非常乾淨又簡單的套房,小樹早以戴上了手套,另一手正拿著攝影機,準備拍攝下來,一方面是為了要讓老哥親眼目睹,一方面可彌補現場搜查不足的地方。小小的房間,卻有不少的照片放在桌子上,一一都收成證據;進入浴室,翻看看有沒有用藥的習慣,也要查看看其他的櫃子抽屜有沒有任何藥物,看著桌上好像有一本日記,這也一起帶走。幾分鐘後,鑑視小組也來了,小樹將手上的證據全部交給李組長,因為他也完成該做的任務,離開了死者的家。

  站在路旁撥起了電話,哦!又是語音留言,掛斷,再撥一次,總算聽到老哥要死不活的聲音。

  小樹說:「早啊!老哥,我已經搜證好死者的住所,準備回刑事組。」

  秦追急著說:「小樹,再去一趟死亡現場,去看一下,到底是那一層樓的窗戶沒有關?」

  小樹說:「沒有問題!我再去拍攝一次,要不要從頂樓看下來?」

  秦追說:「這個主意不錯,可以計算一下高度,OK!待會見。」

  小樹掛斷了電話,走到停車的位置,是一部BMW的重型機車,帥氣就將安全帽戴上,調整離合器,發動加油,瞬間就絕塵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