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馬路旁的大樓,總是擠滿著人群,美食、漂亮的衣服和各式各樣珠寶都分配在每一個空間,商業氣息濃厚地深藏在其中,來往的人也充滿著多樣性,因為這裡滿足各種需求。這一棟大樓也剛好在其中,她也充滿多功能化,當然也有些神秘的色彩,讓人有許多的瑕想空間,特別是夜晚來臨時,五光十色讓這棟大樓更增色彩,出入的人口就更為複雜化。

  秦追看看了桌上,只有電話和滿桌的資料,感覺少了一點東西,一手拿起電話開始撥打。

  秦追說:「小樹,我要一些巧克力,今天可能需要甜度高一點!」

  電話另一頭回答說:「沒有問題,還有沒有什麼需要?」

  秦追說:「再弄兩顆饅頭回來吃,啊!便當,今天應該會加班到很晚!」

  林金樹說:「好的,一會兒見!」

  這棟大樓八年內,陸續有人選擇她和從上面跳下來,每個死者好像都是歸類為自殺事件,詛咒的大樓靈異事件就不知不覺中傳開來。以中國人民間傳說的水鬼會抓交替,令人質疑難道高樓自殺也會抓交替,想一想也讓不寒而慓!案件中,沒有一位死者是男性,好像是一個共同點,年齡上分怖很散,沒有特定的年紀,硬要說有什麼相同之處?可能都是上班族。這棟大樓很自然地就稱為自殺大樓。

  秦追開始將資料一件又一件顯示在大大的螢幕上,仔細看著每一個死者的檔案。

  八年前,吳亦妃,女性,三十二歲,血型O型,百貨公司的專櫃小姐,已經任職四年三個月,生前沒有重大疾病的紀錄,沒有借貸上的問題,平日與同事相處融洽,有男朋友,出事當日,男友正在國外出差;當日中午一點左右,從大樓的南面墜落,腦瞉受到巨大撞擊而破裂,現場遺留大片的血跡,這是致命的死因,墜落在空中沒有呼救的聲音,沒有遺書,判定為自殺身亡。

  六年前,林燕美,女性,四十五歲,血型A型,保險公司的經紀人,工作十五年,有重大手術的醫療紀錄,結婚育二女,擅於言詞,保險業務非常出色,平日居於富豪之間的交際,人際關係比較複雜,丈夫是公務人員;案發當日中午一點十五分鐘,從大樓的西南面直落,頭破血流面貌有點扭曲,現場也是血跡斑,沒有呼喊聲的掉落,差一點壓到一位路人,沒有遺書,判定為自殺身亡。

  四年前,劉玉真,女性,二十六歲,血型A型,美商公司的櫃枱小姐,長相甜美,任職二年七個月,沒有重大疾病的病歷,平日追求人士眾多,與人交往有些複雜,男性友人很多,但男朋友似乎沒有,個性開朗活潑,與女性友人同居一室;案發當天中午一點三十分,從大樓的南面偏東掉落,以頭直接著地,現場血流不多,似乎無聲無息的墜落,現場沒有行人經過,沒有遺書,判定為自殺身亡。

  一年前,俞小佳,女性,二十一歲,血型AB型,美容院的指甲彩繪師,清秀佳人,工作時間已有二年,由於工作關係,接觸到客人大部分是女性,生活環境單純,與母親同住,個性非常安靜,是默默工作型的上班族,上班中會與客人互動,下班後則一人行;案發當天中午一點十一分,從大樓南面跌落,沒有呼叫聲,落地多發性骨折,沒有遺書殘留,判定為自殺身亡。

  半年前,陳雲燕,女性,三十歲,血型B型,小學老師,已婚育有一子,一年前離婚,與其他同事交流正常,生活坐息也很正常,每日幾乎只有在學校進出而已,人際關係非常單純,沒有什麼個人不好嗜好;案發當日,向學校請假,從大樓南面掉落,死況淒慘,時間約為中午一點二十三分,現場沒有留下任何遺書,判定為自殺身亡。

  再包含今日的案件就有六人身亡,地點都是在這座大樓前的廣場,這樣的大樓到底是什麼大樓,秦追的心中充滿疑惑,看著螢幕上的死者照片,似乎有一種他不知道是什麼的感覺,需要將案件重新做個時間表,到底是不是自殺?似乎沒有什麼定論,時間上沒有那麼急迫性,雙手推著輪子,讓自己在這個空間移動,一方面也可以進行思考,一方面等小樹的巧克力,可以補充已經疲倦的大腦,再思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