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溫的午后,在烈日酷曬下的女士只能撐傘行走,或是在身上多塗幾層防曬油;人潮依舊不退漫湧在大馬路旁,等公車的人們無奈揮汗,不如忙忙碌碌上上下下移動在捷運站裡的人們的涼爽,似乎是一項不錯的選擇,和往常的夏天一樣,阻擋不了逛街的行人或上班工作的人們。

  突然一物從天而降,落地有了聲響,其旁人群紛紛走閉,仔細一看,鮮血四濺,一個花樣年華的年輕女子伏在地上,尖叫聲四起,當然有人拿起手機打電話報警或呼叫救護車。

  警笛聲貫穿了整個大馬路,瞬間拉起了封鎖線,警察一批又一批進駐,禁止閒雜人等的出入,好奇的路人開始圍成圈圈,讓馬路的交通似乎亂了一點。

  林金樹是第一個到達的刑警,立即拿出手機進行拍照,仔細看著死者的姿勢,還有看向大樓樓頂的方向,緩緩拿出筆記型電腦,也拿出小型攝影機,將周遭的商家,看熱鬧的人一一收錄到鏡頭裡,包含陸續到達的警方人員。吳成偉、蔣非白、關學景等刑警同事都來現場,組長也在現場指揮每一個人的工作,鑑事課的人員正忙著收集線索,大家心裡想著,這是一件很明顯的「跳樓自殺」事件;沒有多久,組長果然就叫大家收隊離開,只留下鑑事課的人員,屍體也由救護載走,自殺的事件就要落幕了。林金樹進入了大樓,搭著電梯上了最高樓層,再踏上階梯來到了頂樓,仔細地拍下各個場景,也在頂樓往下看著屍體處,拍到跳落處的痕跡,心裡判斷,應該是從這樣跳下去吧?大致都進入了鏡頭,林金樹回頭走下樓層順著安全梯一層又層地走下去。

  驅車回到了警局,立即回到單位向老前輩報告。老前輩秦追,七年前因為一場警匪追擊的事件中,受到嚴重的傷害,讓他的下半身癱瘓,只能一輩子都坐在輪椅上;林金樹和老前輩也搭擋了三年,一直以來都是林金樹到現場拍攝,再回來和秦追一同辦案。將拍下來的影片下載到電腦上,也將手機上的照片一並放入秦追的電腦裡,接下來的時間,林金樹就可以自由自在進行搜索行動,一直等到老前輩的電話呼喚,兩人才會對於案情進行討論。不過今天的案件應該是自殺事件,很快就會接到秦追的電話,林金樹是這麼想著。

  自殺的大樓,好像多年前有著名的女明星也是在這裡了斷輕身,同樣的方式跳樓自殺。林金樹好像有這個印象,又好像有傳說,這棟大樓是被詛咒了,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人來這裡自殺,感覺上好像是這麼回事。20分鐘後手機響了!

  林金樹:「老哥,判定如何?」

  秦追的聲音:「這個案子有點怪,你回來辦公室再研究!」

  「5分鐘後見。」林金樹爽快地回答,心想著又發現什麼不一樣的地方。

  辦公室內,秦追將電腦連結到大銀幕上,照片一一顯示在畫面上,看著林金樹開門進來。

  秦追說:「看著死者的照片,有什麼地方不太一樣?」一邊將銀幕上某張照片放大,注視著這躺在地上的女人。

  林金樹向螢幕靠近,說:「現場時,是覺得姿勢有點怪,和其他跳樓自殺案的人是不太相同。」

  林金樹接著說:「左手是舉起來,好像和所有人告別似的!」

  秦追笑一笑說:「小子進步多了!還有沒有其他地方不太一樣?」

  林金樹說:「和高空墬落的屍體大都一樣,不過血好像流了少了一點。」

  秦追說:「可能要看一下鑑視報告,才能判斷是自殺、還是他殺?」

  林金樹說:「老哥沒有問題,我去一趟鑑視課,讓他們的動快一點。」隨後轉身開了門就離開。

  秦追也沒有閒著,開始利用網路搜尋最近的跳樓自殺案件,發現還有不少件,不覺喝了一口茶,突然間覺得這個建築物有點眼熟;馬上將案件的大樓再進行搜索,果然有不少件的自殺事件。秦追開始將每一個案件都一一下載下來,並且逐一列印出,準備交叉比對每一個案件有沒有什麼相同處。秦追看著言厚厚的一疊資料,自然面露出了微笑,果然會有一些奇怪的事情發生,沒有關係!有的是時間,組長應該會去宣佈是自殺,哦!對了,好像沒有發現遺書,看來是一個事件,如何從這堆紙張裡整理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跳樓自殺 自殺事件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