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思考一個問題

發生了一件事

而且是不好的事

你會如何去反應?在第一時間時

我想

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答案

 

很簡單

這種情形一直會在我的女兒身上看到

她的反應會很直接

「不是我!」

「我沒有說!」

非常快的速度

在第一時間就否認

我想

規避責任是人之常情

相對沒有用腦思考很容易出錯

 

當然老神在在的人

會靜觀其變

順著劇勢的轉變

自然的逃過一劫

完全不講話

因為多說多錯

 

也有人且戰且走

看著發難者的態度

而決定下一步該如何來進行

表現負責態度

其實在找漏洞來推缷責任

 

當然會有完全負責的態度

承擔責任

基本上

這類的人不多

大多是逃避不了責任

準備孤注一擲

或許會得到不一樣的結果

 

完全沒有批判的意思

只是覺得

選擇某一種方式

可能是因為年齡的關係

可能是經歷的多眾

可能是自己習慣性的決定

可能是自己情緒管理的選擇

想想

總是有前因後果的因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