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爸爸我要喝牛奶

女兒妳可以自己去泡

可是我自己泡得不好喝

 

早餐時

「爸爸,我想要喝牛奶。」

「好啊!妳可以自己去泡。」

「可是我泡得不好喝。」

「難道妳泡得不好喝,就要爸爸幫妳泡嗎?」

「泡牛奶好喝,也是經過一次又一次的經驗,才漸漸找到方法。」

「如果妳不自己去泡,永遠就不知道如何泡出好喝的牛奶。」

「再告訴妳一件事,從我開始上小學,阿媽就沒有幫我準備早餐。」

「而且我也告訴妳如何泡出妳覺得好喝的牛奶,妳不試著去做,如何能泡出好喝的牛奶?」

「妳年紀越大應該可以為自己做一些事,而不是都由爸爸幫妳做。」

女兒聽完自己就去泡牛奶

心裡一定滴沽著只是要您幫我泡一杯牛奶而已

怎麼講了一堆的大道理

 

或許泡牛奶是小事

女兒都做不好

那真的也不能期待她會做什麼事

更何況那只是為自己泡一杯牛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