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氣中散發著刺鼻的血腥味,直到三哩外。

  快奔,一群捕快跑在大街上,每個人都臉色凝重,這應該是洛陽十年來最大的血案。二百多條生命一夜之間都挺了屍,當然雞犬都無一悻免,就在這萬人走動的熱鬧街道,在五條街外就看到濃濃的烏煙冉冉向天空延伸,不覺中,捕快們加快自己的腳步到現場封鎖。

  王府,「閒雜人等勿入」,鮮明大大的字就在牌子上。

  捕快們快速在捕快頭的分配下,各就定位在這個人間煉獄裏。開始找尋犯罪現場的蛛絲馬跡,不過在這到處布滿血腥和屍體的地方,實在有太多的線索攤在明眼處,其實也等於沒有任何線索。總捕頭,洛陽鐵手楊鐵山,一雙不懼敵人的鐵手,難以計數的罪犯都躲不了這一雙冷酷無情的手。冷眼看著這個人間煉獄,緩步在每一個屍體旁,有條不紊地將證物一一的挑出,腦筋不斷地盤索著曾經辦過的案子,雙眉微蹙苦思不解。

  楊鐵山開口道:「小梁,要辛苦大家一整晚,仔細搜證不能放過任何的證物,這一次的案子和以往都不同,需要大家很耐心地搜集,不能遺漏任何可能性的證據,罪犯不好對付,大家要小心,可能還會有人留在現場觀察動靜,也順便注意一下現場圍觀的群眾,謹慎為上,我會四處走走看看,有發現要立即通知我,去知會每一個人!」

  小梁立即回答:「是!」躍身而起,快速奔走向每一個角落傳達訊息。

  天空飄著小雨,楊鐵山突然感到胸口一緊,鷹眼般冷峻看著四周,雙手的鐵指自然動起來。目視著三十步距離的一顆獨立的老樹,移動雙足向前一步又一步緩緩的前進,每一步很紮實地踏在土地上,走了六步之後,楊鐵山感到空氣自然地流動著,似乎緊繃的氣氛消失於無形,他的鐵指停止動,再將雙手放在背後,放鬆自己的筋骨,緩步向其他地點移動。

 

  約莫過了兩個時辰,所有捕快隨著小梁的整隊,開始將證物集中,並進行個別的報告,小梁快速將每個人的話語中找出重點,準備好要向總捕頭報告。

  小梁道:「先留下一組十人,守在這個命案現場,不准任何人進入;其他的人去把城內的棺材店老闆集中,好好來為這些可憐的人料理後事,快去快回!」不愧為洛陽鐵手的第一副手,迅速指定所有人進行該做的工作。

  楊鐵山走到大宅門的門口,看著小梁在指揮部下們,心中不覺有一股欣慰而安心的感覺。小梁是他一手帶大,從小就跟著他看著他而長大,雖然他沒有親自教他武功,不過他在師門的調教下也有不凡的身手;現在看著他能獨當一面的表現,心中也有無限的辛慰。揮揮手,小梁一個箭步就來到楊鐵山的面前,開始滙整報告整個血案的大致情形,再加入他個人的推測,聽著簡明扼要的內容令楊鐵山微微頷首。

  楊鐵山道:「大家收隊,留下一組人再守住現場,不准任何人進入,其他的人都回去休息吧,一個時辰後再派一組人馬來接班,明日大伙再集合起來討論案情。我先在這裡等著棺材店老闆,交待如何處理後事。」小梁去執行總捕頭的命令。

 

  洛陽餘暉,城裏悄悄地點上了燈火,路上行人減緩了腳步,忙碌的一天即將結束。這不尋常的命案,在街頭街尾議論紛紛,南來北往的過路客也在悅來客棧高談闊論起來。

  客棧的大廳中,有一位虬髯客仁兄道:「洛陽首富的命案可真是驚人,媽巴子,二百條命和雞犬都升了天,連凶手是誰還都沒有個影子?」

  一位眼小如豆的仁兄接話道:「高兄,小聲點,居然有人在楊鐵山的頭上動土,應該有兩下子,不然被逮到可會被剝了一層皮!」

  虬髯客可不客氣的道:「有什麼好小聲的,這麼大的事能堵住天下人的口嗎?真是笑話!」

  眼小的仁兄這回眼睛瞇得更小了:「高兄,人在洛陽城,還是尊重一下楊大鐵手。但是這件案子,依據內幕消息,目前好像沒有什麼線索。」

 

  虬髯客是山西大刀客高山峰,眼小如豆的老兄就是廣東六鼠的老三翻天鼠徐天鑽,在坐還有二鼠余地龍和四鼠秦嵐,另一粗曠男是山東雙劍劉一金。

 

  劉一金道:「不過,這個案子的前二天,七里坡也發生了命案,死亡的現場很分散,屍首分散七、八處,目前找到十二個屍體,死者不會錯是十五羅漢!」

  余地龍道:「這件事倒是不多人知道,只是好像沒有什麼關係?看情形十五羅漢是被追殺,因為有馬跡奔行數里,真是不知惹到那一個凶神惡煞!」

  徐天鑽道:「不過這十五羅漢的駿馬是人間的俊品,對手能夠追上真是有本事,且這場凶案的殺手是多少人也分不清楚?但是每人的死因都是相同的凶器,真是令人感到不解的地方。」

  秦嵐道:「案子應該是破不了,楊大捕頭對這洛陽血案就一個頭兩個大,可也沒時間管到七里坡的事;洛陽大案,朝廷大概會派不少好手來到,犯此案的傢伙可能不會太好過!」

  余地龍道:「大家也別講太多,客棧總是人蛇雜處的地方,少說些話、多喝點酒,話到別人的嘴上可就變得不太一樣了!」大家稱善。

 

  此時,走出客棧是一個不起眼的年輕人,緩緩邁步走向東大胡同的王府方向,人們都不太會注意他的長像,就像個不存在的人似的。

夜幕低垂,走在漆黑的道路上,凶案王府附近的人們都很早就熄了燈火,狗兒也不敢流連在胡同,死亡的味道在此地實在太濃郁了!兩位差爺守在大門口,一人還打著盹,算是二人在輪流休息。王府,燈火通明,這是楊大鐵手一貫的做事方法,黑夜一樣要變成白天,他不會浪費任何時間,因為他不想遺漏任何的線索;且犯罪者有可能重回現場來破壞,他可不想讓犯人有任何的機會。此刻楊鐵山鐵定是在裏頭!

不起眼的年輕人,走到王府門口,差爺連忙和他點個頭,這就是小梁,楊鐵山得意的年輕助手。剛剛只是輪到他去用饍,順便執行總捕頭的命令,到客棧去探聽酒客們之間對案件的討論,增加一些可疑人物和目標人物,另外可知道目前在城內有那些人物走動,做好萬全的局勢判斷。進入府內開始找尋楊大捕頭的踨影,只見輕快的腳步穿梭在各樓房之間,一個縱身就到了中間樓的最高層,雙眼注視著每一個移動的物體,果然看到楊鐵手在西南方的花園裏。

小梁急忙奔馳而去,立在長官的面前,只看到楊鐵山面色凝重,小梁立即閉嘴不敢多說,靜靜地立在旁邊,等待楊鐵山開口。待了半柱香,楊鐵山才看著小梁。

楊鐵山道:「什麼情報,說!」

小梁道:「城裏有不少響叮噹的人物,不多說。不過王府命案談論的人不少,但是有人提到七里坡的事,似乎懷疑案子與案子之間相連。」

楊鐵山道:「這是一條不錯的追蹤線索,分派人手去調查!」

楊鐵山又道:「花園裏有機關,看著假山和水池的分佈,暗含著五行的排法,感受到強烈的防禦陣仗,仔細看,附近應該有個暗門,還是有個避難的暗窖,有點古怪,可能會有活口,去找會五行的行家或弟兄們有這門道的人,快去找來!若是有活口,時間會有點遲了!」

小梁說聲是,轉身快步閃聲而去。楊鐵手兩眼散發著金光,看著假山是否有縫隙,還有那一池水又會有什麼機關?想著想著,移動身形爬上爬下假山,似乎不太有機關的可能,看著水池的形狀,又感覺不出什麼?已經思考了一柱香的時間了!鐵指拈著山石,只見粉塵灑下在空中,著實令人感到楊大捕頭的焦慮。夜逐漸黑了!小梁帶著一人急忙來到,近來一看,原來是城北街的鐵口直斷的王道人,看來有兩三下子,否則小梁怎會著他來!

王道人道:「大捕頭,讓王某人來瞧瞧!」

王道人立即掌火,楊鐵山和小梁將四周放置更多的燈火,使得假山假水如白晝一般地清楚。王道人看著一草一木一石,口中喃喃自語,連忙兩個劍步到了池旁,再細細一看!

王道人道:「池水是問題所在,依山傍水順山走勢,最後都進入了池中。此地內含五行生剋,還八卦變化,生門就在這池活水中!大捕頭快請人將池水給放掉,應該會有地道或是地窟。」

楊鐵山道:「小梁,快召人來!」

小梁手指放入嘴上呼叫四周的人手,瞬間出現,其中有泥水匠的能手,開鑿渠道放光那一池水,果然有一個地道門,大伙用力打開了門。只見空盪盪的空間只有冷颼颼的空氣,楊大捕頭手抓火把立刻搶先進入,右掌蓄勢提高十二分警覺,隨時注意突如其來的攻擊。其餘三人隨著小梁有秩序地進入,就像訓練多時的部隊隨時等待這一刻的來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