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的小孩只能說太幸福了

女兒的導師可能想要激發她們的同理心

於是她們開始找資料做角色扮演

 

「爸爸,能不能幫我找行動不方便的成功人士。」

「妳們有找到誰?還是想要找誰?」

「我們已經知道謝坤山,但是還有誰?」

「可以找楊恩典啊!」

「我知道是口足畫家。」

「也可以找乙武洋匡。」

「他是誰?」

「他是出生就沒有手腳,但是他寫了一本書。」

「我知道他寫了『五體不滿足』。」

「好,妳要我找什麼人?」

「您能不能幫我找楊恩典的資料。」

「OK!」

 

隔天

「爸爸,楊恩典的角色被別人選走了。」

「那妳怎麼辦?」

「我們這一組決定演謝坤山。」

再隔一天

「爸爸,我演了謝坤山很成功。」

「哦!有這麼厲害嗎?」

「我沒有用手,只有用腳就拿掃把掃地,老師說我神乎其技,還有拍照下來。」

「還有用口寫字呢?」

「我也有用口咬嘴寫字,老師說我演得很好。」

「妳知道妳們老師為什麼要妳們演這些人?」我接著講

「因為是要妳們了解他們多麼不方便,還能自己成就一番事業。」

「我知道,他們真的很厲害!」

 

或許她們老師透過這樣角色扮演

讓她了解自己手腳健全的幸福

當然要去了解行動不便人的苦痛

在她們的嘻笑之餘

能夠去體認一些道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