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文可看可不看

11

  在黃大製作人的解說下,告訴陸捨遊戲製作過程的祕辛,還有遊戲程式設計的專業知識,雖然陸捨對於遊戲製作不是很專精,但是對遊戲的認識有一些基本的了解,再加上黃大製作人的仔細舉例下,陸捨就自然對這遊戲有些很深的概念和應有的了解,相信會製作一篇很不錯的報導。

 

  席中,黃大製作人還提到一些問題,陸捨認為相當有趣,決定和黃大製作人深入地訪談,內容主要是集中在遊戲者在遊戲所呈現的現象。

 

  黃仁說:「由於自己的經歷不是很順遂,相對在遊戲中自然形成很多人力無法控制的狀況,使得人生有著很不平凡的路程,想要在遊戲中一帆風順的渡過一生是不太可能的事,很自然會看到遊戲者在遇到問題時,要決定選擇那一個決定,就要看那一個人的智慧。」

  陸捨說:「我們都知道人生無法重來,在遊戲中決定交叉點時,會不會出現遊戲者的人格特質?」

  黃仁說:「其實這一直是我們在觀察的重點之一,也是做為遊戲再進化的重要依據。很趣是,人在遊戲中遇到危機時,往往會呈現在現實生活中的一面,而做了決定,成功者總是做對的選擇,失敗者也是選擇失落的一方,似乎很難突破自己的人格特質。」

  陸捨說:「難道不會將潛藏的思考模式,或是自己另一面的行為模式表現出來?」

  黃仁說:「這個狀況也是有的,不過不是很多這種情形,因為人會有慣性的思考和行為模式,自然而然就會表現在日常生活,或是在遊戲上。」

 

  陸捨此刻沉靜了一下,因為他覺得要去思考老爹的行為模式,一位成功的人士會在遊戲呈現同樣的成就嗎?還是潛藏的因子作遂讓他的行為脫序?真的需要好好想一想。

 

  陸捨說:「玩家通常會如何去經營自己的角色?」

  黃仁說:「大部分像上班族一樣,有正常的收入,偶爾會去豪賭或是來一場豪華的渡假旅程;當然遊戲中的人最常做的事,就是去約會和搭訕,因為在遊戲中不會有重婚罪的問題,也不用害怕劈腿所帶來的後果。」

  陸捨笑笑說:「這是現實社會中所不能做的事,做了也無傷大雅,只不過是遊戲吧!」

  黃仁說:「有空歡迎到遊戲中把妹,只是有時候的結果不會太好!」

  陸捨說:「為什麼?」

  黃仁笑笑說:「有時候會變成同志之愛。」

 

  陸捨和黃仁相視,不覺哈哈大笑,這實在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