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家文看不看隨自己

           The bird wishes it were a cloud.

                      The cloud wishes it were a bird.

 

  在我們每日生活的環境裡,其實到處都充滿著生命的氣息,只要你用心去觀察就會看到意想不到事情。大詩人的眼中所看到相同的事件或是現象,卻和常人有不同的心境,從中知道宇宙萬物間的真理。泰戈爾從來不會小看一件事,或任何的自然現象,用他的心留下文字存在字裏行間中,那麼地自然!

 

          小鳥期待自己是一朵雲。

     雲朵期待自己是一隻鳥。

 

  生活中的每一個人,總是很容易看到別人快樂美好的一面,心生期待和流露出羨慕的眼光。回頭想想自己吧!不要輕易妄自菲薄,當自己還是最好的,因為你看不到別人背後辛酸,不要一再要求自己成為別人,只要忠實呈現自己不是很好嗎?記住,是成為受到道德規範的真我。

 

      鳥是鳥 才會歌唱飛翔

      雲是雲 才會悠遊自在

         你是你 才會完成自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