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138

沒有花巧的標題

因為女兒就是10歲了

經過無敵瑋瑋媽一提

還真是兩位數

她進入了人生大部分人歲數的門檻

 

 

女兒的出生到10歲

改變了我而走另一種人生

我就這麼成為一個女兒的爸爸

她喊著爸爸爹地拔鼻拔拔

就這麼被她叫了九年

因為扣掉她不會講話的那一年

 

aska-2
 

一直從事電玩漫畫產業的我

在十年前

老天爺送給我一個最大的遊戲

『美少女夢工廠』

而且這個遊戲玩壞了可不能重新開始

就這麼決定我該如何去玩這人生最大的遊戲

 

面對著她

一言一語一颦一笑

當然少不了一哭一鬧

知道那不是憑手中的搖控器可以自由決定

要靠的是否能心靈的交集和溝通

明白她是一位可愛的小女孩

也有可能會是蠻橫不講理的小公主

 

伸舌頭

在脫離了尿布

背上小書包上學後

已經逐漸走在和我相同的人生道路

 

當然在一個轉折點後

由三人世界變成兩人世界

就像遊戲中有選擇點

一旦決定了

就回復不了從前

那一刻

更讓自己覺得

責任重大和任何做法都要慎重

當然經過自己的天人交戰

 

在決定和她共同生活時

會回想父母引領自己的童年

思考著父女之間的牽絆

逐漸找出她能快樂長大的方向和方式

如今我仍舊在找尋和修正

為她未來要走的路

要做好更多的準備

 

10歲的她

似乎和同年齡的孩子有些不同

因為她更活用她的頭腦去看事情

用更棒的觀察力去看世界

難免有小孩子一些脾氣的缺失

甚至還有超年齡的思考

態度可能有點高傲

或許會引起別人的不快

我知道這是一個過渡期

要陪著她渡過

因為那是當初最重要的決定

陪伴著她一路成長

 

當然我想將這個遊戲玩到最好的結局

目前只是中途

我為我們父女的旅程做個註記

期許要玩到最棒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