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跳舞

女兒從小就喜歡跳舞

聽到音樂會自己搖擺身體

只是爸爸不讓她學跳舞

 

「爸爸,我在教室裡一個人跳舞時,同學總是會問我,為什麼不去學跳舞?」

「妳知道答案的,怎麼回答?」

「我告訴他,爸爸不讓我學跳舞。」

「已經告訴對方答案了。」

「可是她還問,為什麼不讓妳學跳舞?」

「妳可以告訴對方,因為跳舞長不高。」

「我也告訴他了,不過他說那有?」

底下就是一連串告訴她理由

「跳舞需要做很多的暖身動作,為了避免受傷。」

「而且需要拉筋,這是會影響筋骨的發育。」

「動作的正確與否很重要,否則很容易受傷!」

「更何況,自己生活周遭的人,有一些學跳舞而長不高的例子。」

「所以才會讓妳去學游泳,也是為了讓妳長高。」

不知道她接不接受

她和同學正計劃著

要上電視台去表演舞蹈

最近密集訓練中

 

我是這麼覺得

跳舞這一條路很艱苦

沒有學到頂尖很難出頭

所以大部分都看到失敗的例子

而且受傷會重複性

也有可能造成永久的傷害

我想

女兒還是自己跳自己玩

快樂就好 不需要專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