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05 007  

這個字對小三的女兒來說她不懂
中文的意思對她來說也不懂
但是最近她卻做這個字真實意義的事

上了小學前曾經答應她
不讓她去上安親班
這學期升上國小三年級

換了老師也換了同學
加上有一個機構來她的學校
免費服務單親家庭的小孩在課後輔導和晚餐供應

女兒幾日前拿單子回家給我看(班上只有兩位)

女兒說:「參加這課後班是免費,還有點心和晚餐可以吃!」
我說:「妳思考看看,參不參加都可以,決定權在妳的身上。」
她思考了幾分鐘
女兒說:「爸爸您還是幫我勾參加,試看看。」
當下就填好申請單於明日交回

很幸運她加入這只有八位名額的星光課輔班
目前已經參與第七天
昨日接她回家的路上
她問:「爸爸我們的生活會不會改善?」
我說:「當然會啊!因為妳留在校到PM7:00,爸爸可以找好的工作,我們的生活就會改觀了。」

其實我不知道她要參加的原因
約略心裡有個底
不過很甘心的是
她在無形中做到這個字的意義
她自然減少上網玩遊戲和玩樂的時間
我想這是大多數人都做不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