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中正紀念堂的捷運走出
遇到午后西北雨
在等雨的期間 父女倆吃了午餐
雨竭 二人緩步去拜訪[瘋狂達利]
門口液態的鐘和抽屜人迎接著我們
從一幅幅畫作看起 欣賞超現實大師的作品

女兒對於雕塑比較感興趣 她比較容易看得懂
液態的鐘 維納斯女神 向時尚致敬 太空象
她自然形成對達利的基本認識
 
我說:「注意看這件作品,妳有發現了什麼?」
女兒說:「液態的鐘!」
我說:「很好!」
我說:「妳看這一個牆壁發現了什麼?」
女兒說:「哇!好多的眼睛!」
我說:「妳再注意看,又發現了什麼?」
女兒說:「他們都看向同一個地方!」
我說:「所以這張畫好像叫做"意亂情迷"。」
女兒問:「為什麼?」
我說:「因為他們都看向那最有魅力閉上眼的睛睛啊!」

接下來就要靠她的知識累積 生活歷練
才能漸漸去感受大師創作的意念
製作了一枚[勝利天使]的紀念幣
當然她最感興趣是
達利嘴上翹起的兩撇鬍子
可惜當天沒有留下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