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點符號

準備要比賽作文

雞婆的爸爸 總愛碎碎唸

又忍不住告訴標點符號的重要

 

「爸爸,我覺得星期五的時間好像過一整個年。」

「妳可以準備作文比賽啊!」

「有啊!在學校裡,老師會給我資料。」

「但是妳的標點符號用得不太多。」

「怎麼說?」

「爸爸,您舉個例子。」

「很簡單啊!今天早上我穿好衣服起床刷牙洗臉吃早餐,一口氣完全不用標點符號。」

「那又要怎麼用?」

「妳可以說,今天早上我穿好衣服起床,刷刷牙洗洗臉,看到桌上豐盛的早餐等等。」

「我知道,我會注意!」

 

小時候真的很不會用標點符號

文章常常寫得文不對題

統統去和反攻復國消滅萬惡的共匪拉上邊

至少女兒這個時代

文字運用上自由許多

文章也柔美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