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0702 005

環境造就一個人

但是環境製造者卻是關鍵的因素

您是一個環境製造者嗎?

 

一張學習單

要寫一句話或是短文

「爸爸,什麼是短文?」

「就是短篇的文章,字數不用太多,主題就會講清楚。」

「我想看看,再來問您。」

接下來看電視先

一陣子後

「爸爸,我決定我的主題了。」

「好啊!就可以準備寫了。」

「我還是要想一下怎麼寫。」

又去看電視

「爸爸,我覺得我寫作文不會感到太難,應該有您的遺傳。」

「爸爸也是不會寫作文,小學不會,國中不會,一直到高中遇到一位老師。」

又回答她

「爸爸的工作一直和文字有關係,妳受到了耳濡目染了。」

「爸爸,耳濡目染是什麼意思?」

「也就是說,妳每天聽到的,每天看到的,都是文字,受到影響。」

「哦!原來是這個意思。」

 

看來自己的環境影響到她

讓她對於文字沒有排斥

自然去接觸文字的使用

她會去運用和表達自己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