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1122路邊花草-2 

花小草說:「老爺爺,您好啊!請問您在看蓮花嗎?」

 

老爺爺說:「小朋友,你好啊!你看,蓮花開得多漂亮。」

 

花小草說:「對啊!我有看到,可是需要這麼專心和仔細看嗎?」

 

老爺爺說:「呵呵呵!說的也是,只是我看那麼美麗的蓮花,就想起一個人,所謂『睹物思人』。」

 

花小草好奇的問:「老爺爺您在想什麼人?對你很重要的人嗎?」

 

老爺爺回答說:「每次看到蓮花,就會想到我以前的徒弟。」

 

花小草問:「徒弟!老爺爺您是老師嗎?還是師傅?」

 

老爺爺說:「呵呵呵,我是一位神仙哦!」

 

花小草說:「真的嗎?您真的是神仙嗎?」

 

老爺爺說:「當然是不可以騙小朋友,因為做人是要誠實的!」

 

花小草說:「不過,您如何證明自己是神仙?」

 

老爺爺說:「你先坐下來,我來告訴你我的徒弟的故事,你就會知道我是神仙了。」

 

花小草說:「好啊!我最喜歡聽故事了!」就在老爺爺的旁邊坐下來。

 

老爺爺說:「我是太乙真人,小朋友,你是什麼名字?」

 

花小草說:「我是花小草。花朵的花,大小的小,野草的草。老爺爺您可以叫我小草。」

 

老爺爺說:「你也可以稱呼我為乙爺爺,好了!我要開始說故事了哦!」

 

花小草張大了眼睛看著乙爺爺,一臉非常期待的樣子。

 

乙爺爺說:「我這位徒弟和蓮花有很大的關係,請注意看眼前發生了什麼事!」

 

只見乙爺爺用手輕輕一揮,小草的眼前出現了蓮花連枝兩枝、荷葉有三葉,飄浮在空中。

 

花小草說:「乙爺爺,不可以在公園裡攀折花木!」

 

乙爺爺說:「呵呵呵,小草你摸看看眼前的蓮花和荷葉。」

 

花小草立刻去摸飄浮在空中的蓮花,咦!怎麼樣也摸不到。

 

花小草驚訝的說:「怎麼會這樣?」心中已經知道遇到不是普通人了!

 

乙爺爺說:「好!你再看我哦!」

( 待續)

 

 

三太子的故事

總是吸引著人

當然

故事有些殘忍

需要一些探討 

 

 

第一章 蓮花化身-3

第一章 蓮花化身-1

arrow
arrow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