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256A

人在成長裡難免會有名字以外的代號

自我感覺很舒服很甜蜜就是暱稱

而可能不很文雅的稱呼就會變成綽號

不過有時候綽號反而比暱稱更貼切於自己

自己可能更喜歡綽號

 

「爸爸,您小時候有沒有別人幫您取綽號?」

「好像沒有。」真的沒有被取過綽號,人生裡少了一些樂趣

「為什麼?」

「可能阿公阿媽給我的名字太難變成綽號了。」

「可是我的好朋友有給我取綽號吔!」

「哦!那她怎麼稱呼妳?」

「她叫我『蔡蔡』,可是我不喜歡。」

「日本有一位女明星很有名,她的名字叫做『菜菜子』,唸起很好聽啊!」

「可是我的『蔡』和她的『菜』是不一樣的。」

「但是聲音聽起來都一樣,『蔡蔡』很可愛的名字。」

「老師說不可以給別人取綽號,所以我就向她抗議!」

「她不是妳的好朋友嗎?可以當作妳們之間的暱稱啊!」

後來沒有再繼續談下去

我也不知道她會不會接受這個綽號

 

人真的是憑感覺行事

或許感覺對了!

綽號也有可能變成暱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