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421路邊花草-2

一大早,新郎的幫手陸續到達,聚集在男方家中,攝影師伴郎和幫手都明白自己的工作,準備驅車前往女方迎娶。

 

這是一個好日子,天氣相當好,新郎很淡定,似乎一切都就緒,大夥分別都上了禮車,浩浩蕩蕩喜氣洋洋,就這麼從男方家出發。

迎娶車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希望在吉時準時到達,一路上交通也很幫忙的順暢,看來今天應該是順順利利。

下了交流道,雖然有住址,不過司機先生到底是不是專業的駕駛員,路可不會很熟,帶路的前導車連忙在路邊停了下來,派人下車來迎娶車問新郎怎麼走?新郎回答了一句話:「我來她家都是騎摩托車,我不知道高速公路下來怎麼走?」當場大家都傻眼了!找到公共電話打電話去新娘家問,才知道路怎麼走到目的地,大家心想好險:還好新郎有記對了電話號碼。

到女方的家中,依一些禮節和習俗,要等待吉時才能上車,新郎也很優哉吃起丈母娘端給他的湯圓,其他人是戰戰兢兢隨時待命中。

總算是迎娶到女方回到男方家,任務算是完成了!接下來就是晚上的喜宴,才算是完成結婚日當天的所有行程。

晚上喜宴,親朋好友們大家齊聚一堂,開開心心吃喜酒,還有和久未碰面或新朋友們閒話家常,一直到送客喜宴結束為止。

好了,問題也來了!沒有安排任何一部禮車留下,結果新郎和新娘還有一大堆的東西如何運回家?真的令人又傻了一次,還好有好朋友留下來,快速去路上攔計程車,總算完成這一天迎娶請客流程,從頭到尾,新郎官非常的淡定,令人佩服!

 

 

PS:

多年前的事

那時候手機不普遍

聯絡要靠公共電話

當天狀況不斷

而我從頭參與到最後

一輩子難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