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05路邊花草-1

在母親節的這一天

相信

每一個人都期待和自己的母親一起渡過

對於鳥家來說

一向是很困惑的一天

 

在母親節的前夕

學校裡

總會讓學生做一些應景的事

如製作卡片等等

偶而會例外的事

像是奉茶會的活動

對於女兒來說

會困惑在

要請母親來參加

還是爸爸直接代勞

【小三】等了一杯快十年的茶 

【小五】二次奉茶 

 

製作好的卡片

或是設計好的禮物

是要送給媽媽

還是送給爸爸

這也是女兒困惑的地方

【小四】一朵康乃馨 

【小五】母親節卡片正式版 

 

寫"我的媽媽"

如此的作文

對女兒來說很困惑

因為

她不知道平日的媽媽在做什麼

當然也沒有照顧她的生活起居

這一篇作文

還好有取代的方案

【小三】寫『媽媽』的作文 

 

往年母親節的這一天

女兒是陪在自己媽媽的身旁

和另一個家族的祖母一起過母親節

可以說這幾年都是如此

而鳥爸

不敢回家去看自己的媽媽

因為媽媽會問

怎麼孫女沒有一起回來

這一天

鳥爸只能自己一個人

讓時間慢慢的渡過

前一天

要先打電話告訴媽媽

不回去的原因

媽媽也很明白告訴我--沒有關係

【小四】五月第二個星期日 

 

今年和以往都不一樣

沒有"我的媽媽"作文題目

沒有製作母親節卡片

沒有奉茶活動

一切都沒有

女兒決定

今年的母親節要陪著我

而鳥爸我

立刻決定回家看媽媽陪著她

一起渡過

沒有困惑的母親節

至於明年

那就明年再說了

至少今年我們一起過了母親節這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