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7路邊花草-16

  得到了一則四十年前的舊新聞,可惜的是一個公告,沒有任何的圖片可以參考,該怎麼辦?古小月遇到了瓶頸,她覺得依自己的能力沒有辦法再追查下去,或許和爸爸商量商量,可以找到另一個方向思考。

 

  在功課完成之後,開始找爸爸討論這一件事。

古小月說:「爸爸,我找到一則舊新聞,接下來我不知道再怎麼找下去?」

古爸爸說:「什麼樣的舊新聞?」

古小月說:「六月小學曾經稱為三花小學,在四十年前更改了名字,這麼一則公告。」

古爸爸說:「小月妳很厲害,找到爸爸不知道的事。」

古小月笑笑說:「接下來該怎麼辦?」

古爸爸想一想說:「公告上有沒有發佈消息的單位?」

古小月說:「我有列印下來,我找出來看看。」

  翻動自己的書包,找到這則新聞的列印紙,仔細再端詳。

古小月興奮的說:「有,市政廳的教育局。」

古爸爸說:「很好,那妳就可以去市政廳教育局調閱資料。」

古小月說:「爸爸,我還小也,沒有辦法去市政廳查資料,而且工作人員應該不會理會小朋友吧?」

古爸爸說:「工作人員應該會很樂於服務,只是去市政廳真的是一個問題,爸爸想一想。」

  古小月用非常期待的眼神看著爸爸,心裡想著『只要您帶我去一趟就成了!』。

古爸爸說:「帶妳去市政廳也是可以,不過呢?」

古小月疑惑的說:「不過什麼?」

古爸爸說:「像更動學校名字這種大事,應該會有紀錄完整的地方保存在學校裡。」

古小月困惑的說:「會有嗎?」

古爸爸說:「當然有!只是妳可以嘗試問看看,若是沒有結果,再和爸爸去市政廳一趟。」

古小月說:「我知道了,答案是要靠我的嘴巴問出來是嗎?」

古爸爸說:「對!妳就試試看。」

 

  答案有可能是在學校裡,至於在學校的那一個地方?到學校問老師問校長,問對了人,就會得到該有的答案,而追查線索才會持續下去的可能。古小月明白爸爸不想給她太大的幫助,而是希望是她自己解決問題和困境,用自己的力量去找出真象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