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3台大校園-14

  時序轉入五月,桐花帶給大地清新的氣息,雪白的柔美告知夏炎逐步登場。

 

  意外中,知道許清芳的阿公是教育局官員,更有照片為證,去訪問他應該就會有答案。特別向老師請求,得到了這照片的影印本,還有許清芳的要請,為什麼是要請?因為最近鳶尾花陸續盛開,賞花莫錯過!

 

  這天,古小月一早就向鳶尾里出發,當然也有人想隨行,不用問,金大城也好奇鳶尾里會是長什麼模樣?特別經過了六月小學,覺得今天的學校真安靜,不過遇到了開花爺爺慢慢步行要進入了校園。

 

古小月笑笑說:「開花爺爺早啊!」

開花爺爺看著小月也笑著說:「早啊!小朋友。」

古小月好奇的問:「開花爺爺您為什麼要進我們的學校?」

開花爺爺說:「學校的校工找我,不知道是什麼事?」

古小月說:「原來如此,開花爺爺我們有事要先走了,再見!」

開花爺爺說:「好的,再見!」

古小月和金大城向許清芳告知的上學路線,向鳶尾里的許家出發,開花爺爺向警衛打招呼進入了校園。

 

  鳶尾花很美,兩個小朋友沒有仔細看過鳶尾花,這一回真正欣賞到花之美。路還算好找,因為許清芳給了她們很好很仔細的資訊,來到了許家的門口,是一座美美的公寓,應該是一間透天庴,按上了門鈴,許清芳不久就出現來開門,引她們進入了家中。在客廳裡就見到許清芳的阿公端坐在沙發上看著報紙,感覺有點嚴肅,兩人連忙向許阿公打招呼。

 

許阿公打量著兩人,露出久違的笑容說:「坐!」

接著又說:「清芳的同學,還特地的來找我。」

古小月說:「不好意思來打擾您,因為有一件事希望能問您!」

許阿公說:「什麼事?請說。」

古小月連忙從包包裡拿出影印的照片,放在許阿公前面的桌子上。

古小月說:「請問您記得這一張照片嗎?」

許阿公慢慢將照片拿起,調了一下眼鏡,臉上漸漸有了表情,似乎透過了時光隧道,點亮了他的記憶。

許阿公又笑了,說:「記得,這是六月小學剛換了名字,學校門口也重新塑好新的名字,那一天相當的人員一起在門口拍照,留下這一張紀念的照片。」

古小月說:「能請問您,當初為什麼同意更改校名?」

許阿公似乎也打開話匣子,說:「當時,我只是一個小職員,負責執行更改校名的後續動作,像重新在門口換上了新名字,學校的校徽也做了設計的更改,這些索碎的事。至於為什麼會改名字的原因,有另外的人負責,詳細的事,我就不清楚了!」

古小月問:「請問您還記得林大樹校長嗎?」

許阿公說:「記得,記得,這位校長太特別,很難忘記!」

古小月好奇又問:「為什麼這位校長很特別?」

許阿公露出不同的笑容說:「這位校長是一位植物學的博士,假日常常會在公園市裡移動,告訴當地的人,如何讓植物好好生長,不時會提出建議和叮嚀。」

古小月急忙問:「請問您知道他現在在那裡嗎?」

許阿公推了一下眼鏡,說:「他還是老毛病,還是在公園市裡關心著一草一木,很可能路上就會遇到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