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220天空-2

這篇有點長

因為

煩惱有點多

 

「老師要我們寫家長的煩惱!」

「妳要怎麼寫?」

「我知道爸爸您有好多的煩惱。」

「妳可以寫多到寫不完的煩惱。」

「不行這麼寫。」

「怎麼辦?」

「我知道您好多的麻煩都是因為我。」

「妳知道?」

「您會擔心我數學不會,擔心我沒有學校就讀啊!」

「是啊!煩惱!可是我不能解決。」

「我知道,那是我自己的問題。」

「就像阿德勒所說,學好數學是妳的課題,我沒有辦法幫妳做好,必須妳自己來決定。」

「我知道。」

「可是外人並不是這麼看,會覺得我為什麼沒有教好妳?」

「因為這是我的問題,不是爸爸您的問題。」

「爸爸只能隨時準備好,等妳開口要求幫助,我才能幫忙。」

「我當然會求助,因為不會時,就會問爸爸。」

「我很煩惱,但是我沒有辦法解決妳的問題,只有妳自己才能解決自己的問題。」

「我會解決自己的問題。」

「妳什麼時候才要解決?」

「我會的。」

 

孩子

總是心中的重點

不煩惱

怎麼可能

 

是的班長

20170221是的班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