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411路邊花草-6

空氣裡飄散著不尋常的氣味,一陣一陣隱隱約約,他知道這是什麼味道,只是存疑著。

第二天味道似乎更濃烈,這時候,他很確定,那是屍體腐敗的味道,只是到底在那裡?

第三天味道有淡了一點,不過,開始覺得有東西在爬動,不,不應該稱為爬動,那是蠕動。白白胖胖的,一伸一縮的移動,終於發現屍體的位置所在,果然這附近味道很強烈,由於有那蛆在移動,他決定不要去翻動。

第四天那一個位置,似乎白白肥肥的蛆少了許多,他猜想屍體應該被啃食和屍解的差不多,這具屍體應該體積不大。

第五天不見了!蛆都不見了,味道又淡了許多,偷偷翻看那一位置來觀看,結果,什麼都沒有,只有黑黑黏稠的東西,不知道到底是什麼發生了命案?

回想,當他還沒有聞到味道的前一晚上,在半夜裡,聽到,『咔啊!』的一聲,在睡夢中的他,一點也不想起床來看究竟,迷迷糊糊繼續睡著,且一覺到天亮。

發現味道的這幾天,他覺得半夜都很安靜,不像之前有聲響和吵鬧,再仔細想一想,有可能是這麼回事!家裡的耗子消失了,或許是半夜來家中逛街的貓朋友,成了這次命案的凶手,只有這麼想最合理,原來那一夜就發生了命案,在『咔啊!』一聲之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鳥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